战“疫”之后家居直播会否常态化
米兰之窗试水云招商 备战“疫情后市场”
家居广告
家居广告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3月05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米兰之窗试水云招商 备战“疫情后市场”

 

  受疫情影响,不少家居企业的招商计划都被迫暂停,正积极布局零售网络渠道的米兰之窗却不愿喊停。2020年3月2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米兰之窗正在筹划一场“云招商”,作为2020年首场线上直播招商会,将于3月16日上线。

  时局所迫首创“云招商”

  疫情未散,为何仍要招商?

  米兰之窗执行总裁陈涛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尽管疫情限制了人员的流动,也限制了一些前期必要的差旅和经销商拜访沟通工作,但经销商们对于新的业绩增长点和新的行业风口的需求还在,而且疫情过后,消费者对于高品质门窗的整体需求也会提升。不过,招商的路径会与往年不一样,“我们今年上半年的重点招商路径将是‘云招商’”。

  “云招商”主要是通过第三方搭建的互联网平台,借由米兰之窗的媒体和自媒体,以及米兰之窗的全体员工和所有经销商体系的有效传播,形成一个招商信息传播的矩阵。通过米兰之窗的品牌、产品、招商需求、经销商画像等信息的传播,让经销商对米兰之窗产生一定的了解;同时,招商团队积极去收集意向经销商的信息,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进行线上沟通,强化经销商对米兰之窗品牌的认知,最终通过层层甄选,锁定米兰之窗的事业合伙人。

  已有近200名意向经销商

  陈涛和他团队的想法得到了证实。内部数据显示,截止到2020年3月2日,米兰之窗已储备的意向经销商近200名。

  陈涛坦言,“云招商”在沟通的互动性上存在着一定短板,以视频、图片和语音的形式进行沟通,经销商很难对品牌和产品产生直观切身的感受,品牌也很难快速有效地把握经销商个性化的痛点。之所以能吸引大批经销商的目光,主要是因为米兰之窗本身就是经销商青睐的对象。

  分析人士指出,从线下到线上,变的只是经销商选择品牌的方式,但标准并无太大差异,主要也是考虑这五个方面:一、行业是否是增长期,是否值得他们投入;二、品牌是否是头部品牌,是否能够带领他们获得增长红利;三、品牌是否有完整的产品体系,产品是否有竞争力;四、品牌在行业的口碑;五、是否有一套完整的盈利模式,是否能够帮助经销商实现稳定业绩增长和盈利。

  “系统门窗技术门槛较高、毛利率大,是业内公认的行业风口,米兰之窗在行业内品牌知名度高,市场口碑也很好,而且米兰之窗的整体盈利模式接地气、可复制,是经过实战检验的,行之有效的。”陈涛对招商火热并不意外。

  做“馒头”不做“面包”

  陈涛向北京商报记者透露,在已沟通的近200个经销商中,只能有1/3的人会通过筛选,其余的2/3将被淘汰。

  为何米兰之窗会如此苛刻地挑选经销商,因为它们的招商策略是——做“馒头”不做“面包”。

  馒头厚实有料,需要经过反复揉搓才能成形;面包蓬松柔软,一点原料便可在烤箱内膨胀出两倍的体积。陈涛表示,不希望通过增加经销商的数量去做大业绩,而是想通过增强单个经销商的销售增长和利润提升,去把品牌做大做强。“2020年,我们对经销商的质量把控要求依然很高:经销商不仅要认可米兰之窗未来的发展布局和发展道路,同时还要具备做高端品牌的理念和系统,要能够满足米兰之窗VMD智慧门店的打造要求。”

  “‘云招商’计划设定了100个经销商的招商目标,但并不强求,在经销商选择方面更看重经销商的质量,而不是单一的数量。”陈涛表示,米兰之窗第一场“云招商”将于3月16日正式落地,届时将公布具体的招商政策,实现经销商的真正转化。

  “疫情是一场寒冬,对整个行业的生态将起到净化作用。”陈涛指出,受疫情影响,上半年的销售业绩会出现比较大的滑坡,这是很正常的。但是对于内功强悍的企业,对于那些产品有竞争力、营销有方法、经营体系完善、团队管理系统到位的企业,反而是机会。他隐隐约约感觉到了米兰之窗的快速发展机会正在来临。

  北京商报记者  谢佳婷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