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经开区市场主体同比增长46.71%
“火线”入党
务工人员返岗复工 坐上“点对点”专车
用科技之光 照亮战“疫”胜利之路
复工复产“亦城八法”
经开区疫苗产业聚企成链
亦城战疫 党旗飘扬
下一篇4 2020年03月06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经开区市场主体同比增长46.71%
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企业激增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方针)“在京建厂投产并增加了几条生产线,几乎就是‘白手起家’,非常感谢经开区提供的帮助,各项审批打开绿色通道,让生产全无后顾之忧。”说起落户北京经开区的经历,联合康力执行董事翟晶晶记忆犹新。联合康力1月31日在经开区注册成立,从提出建厂需求到落地生产仅用了7天时间。

  3月5日,记者从北京经开区工商分局了解到,2019年12月26日-2020年2月25日,区内像联合康力一样的新设市场主体达735户,同比增长46.71%。

  最近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新冠肺炎疫情束缚了许多人出行的脚步,但挡不住投资创业的热情。截至2月底,经开区共有市场主体近2.8万户,区内期末实有企业数量和注册资本(金)发展形势延续去年的良好局面,呈现持续增长的发展势头。

  数据显示,各行业新设企业均有不同程度增长,金融业、制造业、建筑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增幅较大。从各行业新设户数所占比重来看,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293户,占比40.03%,居于各行业首位。“我们看中的是经开区良好的汽车产业基础,尽管疫情对经济发展造成了一些困扰,但我认为这只是暂时的,对未来我们充满信心,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按计划推进。”飞马智慧公司负责人姜维说,2月25日,公司在经开区注册成立,未来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相关业务。

  1月25日-2月25日,受疫情影响,此期间经开区新设企业186户,分行业来看,新设企业排名靠前的行业有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批发和零售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建筑业。

  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经开区将以一枚公章管审批改革为契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目前,制定《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改革示范区工作方案》,围绕政务服务、产业集聚、创新发展、投资贸易、国际合作、城市生态、政商关系七大维度,推出25类100项具体任务,推动经开区营商环境跻身国际一流行列,引来更多的优质企业。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