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装备制造业迎突破
经纬纺机 N95口罩机生产线通过鉴定
瓦里安 首台国产高端医用直线加速器下线
千家企业受益 30余个产业园区减免租金
餐饮业 战“疫”转型两不误
工信部第五批绿色制造名单开始申请
北京奔驰员工自愿捐款65万余元
外籍员工为何点赞四达时代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3月06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千家企业受益 30余个产业园区减免租金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田艳军)近日,经海产业园发布房租减免通知,并制定了企业申报细则。正组织申报材料的园区企业擎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坦言,受疫情影响,回款进度慢,企业运营压力大。房租及员工工资是企业日常支出的“重头”,租金得以减免,企业运营资金压力将得到缓解。

  《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促进中小微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下发后,在经开区管委会的指导下,北京经开投资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亦庄置业有限公司、汇龙森国际企业孵化有限公司等多家区内产业园区运营管理公司相继出台租金减免相关措施。截至目前,国际企业大道、北工大软件园、数字工厂、经海产业园、永昌工业园、隆盛工业园、锋创科技园、汇龙森科技园、数码庄园等30多个园区企业可享受房租减免优惠。

  各产业园区的房租减免措施中,侧重扶持按时复工、不裁员、为疫情防控工作做贡献的企业。北京经开投资开发股份有限公司面向运营管理的10多个产业园区出台的举措中显示,小微企业承租房产从事生产经营活动,按照相关要求按时开复工,坚持营业或依照防疫规定关闭停业且不裁员、少裁员的,给予2020年2月租金100%减免;汇龙森国际企业孵化有限公司还将对在防疫期间为国家防疫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中小微企业,给予2月房屋租金100%的减免措施。

  30多个产业园区出台房租减免措施,预计将有数千家企业受益,为企业创新发展吃下了“定心丸”。“受疫情影响,回款进度慢,运营资金吃紧。”汇龙森科技园企业北京新艾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房租减免将缓解资金压力,加快全自动化学发光分析仪的研发生产,向更多医药企业供应。数码庄园企业北京艾沃次世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月的业务进展及营业收入也受到疫情影响,占企业运营支出一成以上的房租得以减免,将减轻资金压力,加速冲刺文创产业市场。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