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装备制造业迎突破
经纬纺机 N95口罩机生产线通过鉴定
瓦里安 首台国产高端医用直线加速器下线
千家企业受益 30余个产业园区减免租金
餐饮业 战“疫”转型两不误
工信部第五批绿色制造名单开始申请
北京奔驰员工自愿捐款65万余元
外籍员工为何点赞四达时代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3月06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餐饮业 战“疫”转型两不误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郑旎)随着疫情的蔓延,各行各业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面对疫情,经开区众多餐饮企业积极行动,采取有效防控措施,在承担损失的同时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经开区的眉州东坡亦庄店积极响应各部门要求,确保防疫工作顺利展开。眉州东坡大兴区区域总陈爱红告诉记者,企业内部做了一系列消毒防控的检查工作,比如顾客进店后给客人测体温、手部消毒等,保证服务员在服务的时候跟客人的距离是60厘米。

  面对疫情带来的损失,眉州东坡意识到转型迫在眉睫。首先是园区外卖服务。据统计,疫情期间,眉州东坡每日外送的服务单位约在30-40家,东坡食盒的外送约3000份,线下美团饿了么家庭单约在300-500单。不仅方便了居民和一线工作人员用餐,带动了眉州东坡及经开区经济效益的发展。

  陈爱红表示,疫情期间,居民生活中最大的难题就是买菜难、超市缺货等等,而眉州东坡有着良好的供应体系和一定数量的产品滞留,因此决定开启“平价菜站”的服务模式。“做平价菜站的目的主要是方便周边老百姓的生活。刚开始我们就卖简单的蔬菜,现在升级到卖我们配送的半成品、火锅套餐、卤菜、春饼等。”下一步,眉州东坡将继续严格把控疫情防控等级,长期坚持防控消毒、外卖、平价菜站等服务。同时将与京东到家洽谈合作业务,将北京100多家门店变成前置仓,整合眉州和京东流量,缩短3-5公里范围内的运送时间,以更加快速便利的方式将产品供应给周边顾客。

  经开区的另一家老字号餐饮品牌便宜坊也早早开始了疫情防疫工作的部署。在便宜坊瀛海店的后厨间,后厨井井有序地准备着当日的外送餐。负责人告诉记者,后厨间消毒、后厨健康以及菜品安全每天都是经过严格把控。

  据了解,便宜坊瀛海店正在为经开区一家房地产企业准备当日的工作特惠午餐。这也是便宜坊面对疫情危机做的转型之一,开展线上外卖业务。据悉,为进一步引导餐饮业的经济健康发展,经开区推出了多项扶持政策,帮助行业渡过难关;下一步,经开区餐饮行业将着力转型,做到线上线下齐发展,通过“餐饮+零售”的混合业态模式,带动经开区餐饮业的经济发展。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