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无死角 通明湖设置鸟类监测点
疫情无情人有情 接诉即办暖民心
马驹桥镇 有序打好商务楼宇防疫战
金地格林 美食“直通车”暖了居民乐了商家
长子营镇 全力织好“8+16”防控网
爱育华 10名员工撸起袖子去献血
观海苑 推出线上课程帮带娃
中芯花园 “菜篮子”搬到居民家门口
青年公寓“五招”织密疫情防控网
下一篇4 2020年03月06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防控无死角 通明湖设置鸟类监测点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泉)为了实现疫情防控与候鸟保护的双赢,经开区城市运行局迅速启动鸟类监测监控机制,设立通明湖鸟类监测点,全方位监测候鸟迁徙情况,为经开区创建“零感染”补齐重要一环。

  近年来,经开区严格落实各项保水措施,生态环境逐年改善,通明湖公园、凉水河公园、博大公园及企业文化园等地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珍稀鸟类前来栖息。与往年不同的是,候鸟们今年回家的时间,正赶上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

  在做好候鸟迁飞安全保障工作上,经开区城市运行局园林水务处于近日在通明湖畔设立了鸟类监测监控点,并委托中国林科院自然保护地研究院相关专家,对经开区通明湖公园、凉水河畔、博大公园及企业文化园的候鸟种类、数量及分布以及栖息地的环境、植被、土壤生态环境进行了取样调查。“我们通过观测发现了有小白鹭、绿头鸭等候鸟种类11种,这也充分说明了经开区的生态环境是越来越好了。”林科院的专家们介绍道。

  “科学的监测可以更好地掌握疫情发展趋势,能够及时、有效地阻止疫情进一步扩散和蔓延。” 城市运行局园林水务处的工作人员介绍道,通明湖鸟类监测点的建立具有深远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通过对迁徙候鸟的监测,建立和完善经开区湿地鸟类监测防控设施,有利于掌握疫病对环境和鸟类带来的影响,为疫情防控和生物安全预警提供决策参考及防治措施。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