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无死角 通明湖设置鸟类监测点
疫情无情人有情 接诉即办暖民心
马驹桥镇 有序打好商务楼宇防疫战
金地格林 美食“直通车”暖了居民乐了商家
长子营镇 全力织好“8+16”防控网
爱育华 10名员工撸起袖子去献血
观海苑 推出线上课程帮带娃
中芯花园 “菜篮子”搬到居民家门口
青年公寓“五招”织密疫情防控网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3月06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马驹桥镇 有序打好商务楼宇防疫战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泉)随着各企业复工人员的不断增多,商务楼宇作为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越发重要,为进一步做好商务楼宇内办公单位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疫工作,有效落实北京市商务楼宇防疫十项要求,亦庄新城马驹桥镇主动出击,对辖区内商务楼宇进行督导排查,强化各项防控措施。

  为加强商务楼宇的各项防控措施,马驹桥镇政府出资,为辖区内已经复工的办公楼配备了统一的“智能安全检测门”,该“智能安全检测门”能快速测量出入人员的体温,有效避免人为聚集、提高测量准确率,对体温较高的工作人员进行实时统计,对进出商务楼宇的企业人员进行有效排查。马驹桥镇政府工作人员介绍道,“目前,‘智能安全检测门’已配备到已经复工的润生大厦、纳尔特园区、U谷科创中心、亦贸科创中心、科思E园、鸿坤智谷6家商务楼宇,并做好设备检测、规范安装和使用指导,要求商务楼宇负责人在‘智能安全检测门’前施划好‘一米线’,避免人员聚集。对进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做好疫情防控,保障楼内环境安全”。

  同时,马驹桥镇要求各楼宇物业和企业要明确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商务楼宇疫情防控指引的相关安全措施,提倡降低办公人员密度、轮流上班弹性工作、分流乘坐电梯。针对不同类型企业工作性质和特点,“一企一册一案”落实企业责任。并在各办公楼配备防疫专员,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专业指导和培训。

  马驹桥镇现已成立商务楼宇检查组,每天按照标准严格进行检查,并实施“三楼长制”,即一名物业管理单位人员、一名园区骨干、一名城管队员为楼长的防控小组,物业管理人员时刻在岗负责管控,园区骨干负责督促指导,城管队员负责监督检查。各项措施落实到人,有效保障商务楼宇的环境安全。

  随着各企业复工人员的不断增长,马驹桥镇将进一步加强商务楼宇的各项防控措施,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力争各项工作做到有序有力,落实落细,实现防疫安全和经济发展双重保障。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