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无死角 通明湖设置鸟类监测点
疫情无情人有情 接诉即办暖民心
马驹桥镇 有序打好商务楼宇防疫战
金地格林 美食“直通车”暖了居民乐了商家
长子营镇 全力织好“8+16”防控网
爱育华 10名员工撸起袖子去献血
观海苑 推出线上课程帮带娃
中芯花园 “菜篮子”搬到居民家门口
青年公寓“五招”织密疫情防控网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3月06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地格林 美食“直通车”暖了居民乐了商家

 

  不用下馆子,在家也能品尝到餐厅的美味菜肴。最近,家住金地格林社区的耿女士享受到宅在家也能换着花样饱口福的便捷福利,这得益于不久前社区居委会的一次接诉即办。

  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开展了一个多月,在这场战“疫”中,居民们积极配合相关工作的开展,纷纷响应号召在家做好居家防护。“但宅在家里一个多月,变着花样做的饭菜几乎都已经做了个遍,孩子们外卖也吃腻了,总免不了怀念餐馆大厨烹饪的美食。”耿女士有些无奈地说。而和她有着一样苦恼的人不在少数。于是,前不久,社区居民微信群里,开始有居民发出“在哪里可以买到成品菜”“哪有买熟食送货到家”“请问哪家餐馆开业了”的询问。 

  对此,在群里敏锐地察觉到居民需求的社区居委会开始行动,多方寻找资源,积极对接。正巧,当时区内的餐饮单位眉州东坡正为销路发愁,想要推出线上便民餐厅,可是又找不到出口,正通过社区投石问路。得知对方需求后,双方一拍即合。很快,眉州东坡服务微信群在社区组建,有需求的居民可自愿扫码进群,居委会则安排工作人员在微信群内对价格等经营行为进行监督。

  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便利居民生活,该服务群采取微信小程序下单的形式为居民提供服务。“每天餐厅负责人会在群里发菜品图片,然后发送小程序链接方便居民下单选购,还可对送货时间、忌口等进行备注,餐厅工作人员会根据下单情况,在第二天制作,并在订购时间送到社区北门,联系居民取餐。”社区党支部书记任崔军用手滑动着微信群信息向记者介绍说。

  一辆辆美食专车让耿女士和家人足不出户就享受到了美食。“除了成品菜,肉蛋水产、烹饪调料、各种卤味,他们也提供,价格也没涨,种类丰富,有的还有优惠,实惠又方便。”耿女士对这辆流动的成品美食餐车的满意度溢于言表。 

  而让耿女士和居民们感到贴心的事还不止于此,得益于社区居委会对居民诉求的迅速响应,社区小南门外还支起帐篷建立购买物品自提点。考虑到人手不够,社区还与临近商圈企业链家地产建立联系,由其员工提供自提点物品志愿看管服务,居委会则为志愿者提供姜糖水热饮、暖宝宝等御寒物资,做好后勤保障。通过多方联动,保障疫情期间社区居民日常生活的有序开展。

  融媒体中心记者 于晓玲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