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无恙 城安好 我无悔
王雪 为基层防控当好接线员
最美夫妻档 防控一线“手拉手”
陈爽 外国友人为她竖起大拇指
一线战“疫” “火线”入党
3上一篇 2020年03月06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线战“疫” “火线”入党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天宇)“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3月5日,北京经开区在机关、街道分别举办了3场火线入党宣誓仪式。3名战“疫”一线工作者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在抗击疫情的严峻时刻火线入党,成为预备党员。

  “自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他们每一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有着过硬的本领,无私的精神,顽强的斗志,时时刻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经开区工委组织人事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小铁人”,这是经开区博兴街道观海苑社区居民给博兴街道社工李澍居起的“外号”,下沉至观海苑社区后,由于长时间在户外工作,他的双手手背出现了严重冻疮,稍不留意就会鲜血直流。

  但是,他却不以为然。“比起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我觉得这不算什么,我在这儿就应该做好我的工作。”李澍居说。

  而另一位社工赵瑞林则来自荣华街道。在元宵节禁放夜班值守中,他想到同事们在防疫工作中已经连续工作十几天,主动请缨承担了夜班禁放值守的任务,白班连夜班,圆满完成了禁燃禁放值守工作。

  “我妻子是同仁医院的外科医生,她两次向医院申请到一线工作,随时准备奔赴抗击疫情医疗一线。由于我们最近工作都忙,只能把两个孩子送到老人身边照顾,我感觉我对妻子和家中老人都亏欠很多。”说到动情处,赵瑞林背过身去偷偷地抹了一把眼泪。

  同样对家人感到亏欠的还有2019年9月才来到经开区的王先亚。刚刚踏上工作岗位不足半年,一腔热血的他自愿到疫情防控一线战斗。“我是湖南人,今年第一次把家人接到北京过年,但是拢共在一起也没有吃上几顿饭。”

  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王先亚和同事们连轴转,每天工作到深夜两三点是常有的事,测温、检查、登记、汇总、上报……同事们劝他休息一下,他拒绝了,“这时候是最需要我的时候,累点算什么”。

  就这样,经开区3名抗疫战士,在“火线”经受灵魂的洗礼和非凡考验,更见真心和信念,更显忠诚与担当,经过党支部研究同意、上级党组织批准,在严格把关之下,光荣地加入了党组织。

  战“疫”一线条件有限,但宣誓仪式的庄严感和荣誉感却丝毫不减。在办公室,在活动室……面对党旗,基层临时党组织举行简短而庄重的入党宣誓,这既是新党员光荣加入党组织的历史见证,也向每一位抗疫战士再次吹响了“冲锋号”。

  战“疫”前线,每个基层党支部都是一座坚强的战斗堡垒,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精神旗帜,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加坚定了身边人的战斗信心,党组织的精神感召如同磁石一般凝聚着周围抗疫“战士”的战斗力量,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起英勇斗争。截至目前,全区共有数十人在上一线前或在抗疫一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3上一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