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无死角 通明湖设置鸟类监测点
疫情无情人有情 接诉即办暖民心
马驹桥镇 有序打好商务楼宇防疫战
金地格林 美食“直通车”暖了居民乐了商家
长子营镇 全力织好“8+16”防控网
爱育华 10名员工撸起袖子去献血
观海苑 推出线上课程帮带娃
中芯花园 “菜篮子”搬到居民家门口
青年公寓“五招”织密疫情防控网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3月06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芯花园 “菜篮子”搬到居民家门口

 

  烧水、做饭、照看晚辈,尽管汹涌的疫情让社区的防控措施不断升级加严,但家住中芯花园社区居民的生活却未受到很大影响。其中的奥秘藏在社区通过接诉即办机制,为居民们提供的“菜篮子”服务中。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这一点,家住中芯花园社区的居民于学焕深谙此理。作为家里的掌勺人,花甲之年的她每天负责一家老小的健康饮食,买菜成为她晚年生活每天必做的功课。“社区周边超市、早市都很方便,所以家里也不用囤菜,现吃现买,新鲜!”对于家人的健康饮食,老人有着自己的看法。 

  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中断了她的这一习惯。受疫情影响,社区周边的超市、早市延期营业,让她一下子犯了难。考虑到家里年幼的孩子,她始终没能迈出去远处商超买菜的脚步。

  眼看着家里就快“弹尽粮绝”,于学焕还在“出门”与“不出门”两个选项中做斗争,微信群里提供订菜的消息让她皱紧的眉头舒展开来。原来,社区居委会开展疫情期间居民信息摸排工作时,了解到居民居家防控期间的购菜难题,随即开始着手联系卖菜商户。联络到合适人员后,又考虑到便民服务需在做好防控的前提下才能实现疫情期间的真正惠民,于是,社区又制定了“无接触”送菜方案。接着,在管辖的3个自然小区分别推出了微信群线上购菜服务。

  打那时起,于学焕便开始跟着邻居们一起在群里用楼门及门牌号接龙买菜。而菜农则会根据居民们的订菜量,从新发地批菜,每周为社区提供1-2次集中送菜服务。为做好防护措施,菜农会将蔬菜打包写上门牌号,然后按照接龙顺序,在微信群通知居民分批取菜,避免人员聚集。 

  “刚开始是绿叶菜、土豆、萝卜、大白菜之类的,后来品种越来越多,鸡蛋、豆腐、馒头、生肉都可以在里边买,我一买就是一周的,也不用跑远路,在社区门口就能取,方便省心,最重要的是我和家人的安全有了保障。”在一次参与社区的疫情志愿执勤时,于学焕高兴地跟社区党支部书记邹爱华反馈服务体验。口罩遮住了她的面容,却遮不住老人内心的满意,沿着眼角弯起的皱纹里流露出来。

  截至目前,“菜篮子”送货上门服务已覆盖中芯花园社区400多户居民,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起到积极作用,持续保障社区在疫情攻坚阶段的“零感染”“零疑似”。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