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麻花:提高储备 捕获舞台外的市场机遇
天桥剧场 国内首家综合性剧场
首都剧场 风格独特闻名中外
蜂巢剧场 当代戏剧的地标性建筑
成长中的中国话剧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3月26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桥剧场 国内首家综合性剧场

 

  天桥剧场始建于1953年,是新中国成立后我国兴建的第一家综合性剧场。其位于北京中轴线前门大街南端,东临市内最大的森林公园——天坛公园,与自然博物馆隔街相望,天桥剧场被誉为新世纪首都北京南城的一颗璀璨的文化明珠。

  1991年,国家投入巨资,在原址上按照国家大剧院的标准重新翻建了天桥剧场。新天桥剧场于2001年3月落成,是首都唯一的一家专业歌剧、芭蕾舞剧场,高质量的建筑声学、灯光、电声设计足以满足任何大型歌舞、戏剧和交响乐的演出要求,英国皇家芭蕾舞团、帕瓦罗蒂等世界著名的艺术团体和艺术家都曾在这里演出。剧场自东向西分为文化广场、前厅和休息厅、观众厅以及舞台化妆间和演员公寓四个部分。建筑造型庄重典雅,内部装潢华丽,舞台灯光先进,并设有中央空调,保安监控和楼宇自控系统,可称为北京最为豪华的观演剧场。

  剧场观众厅分上下三层,一层和二层各有贵宾休息室一间,包厢配有包厢休息室;三层还配有多功能厅可容纳50人,装修典雅气派,适合小型新闻发布会和酒会、庆典仪式等。剧场的灯光音响设备大部分采用美国和德国的产品,不仅品质优良,而且装备充足,适合各种演出的要求。剧场公寓部分配有客房100余间,标准间、单人间和套间规格齐全,三楼为特色餐厅,为演出团体,同时也为庆典、会议和酒会提供服务。

  交通信息:可乘坐公交2路、7路、20路、35路、105路、106路、110路、120路等至天桥站下车。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