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麻花:提高储备 捕获舞台外的市场机遇
天桥剧场 国内首家综合性剧场
首都剧场 风格独特闻名中外
蜂巢剧场 当代戏剧的地标性建筑
成长中的中国话剧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3月26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蜂巢剧场 当代戏剧的地标性建筑

 

  位于东城区新中街北端的蜂巢剧场是导演孟京辉特意为《恋爱的犀牛》重新改建的新剧场,作为这部话剧的一个常态演出,而之所以叫做“蜂巢”,不单是每个细节都有蜂巢的图案设计,更多是暗喻那些像蜜蜂一样,不辞劳苦艰辛、为了戏剧理想不断努力的人们。

  公开资料显示,蜂巢剧场大约有300多个座位,孟京辉亲自为新版“犀牛”设置了特殊的舞台装置。改造后的蜂巢剧场舞台宽度达到了15.8米,舞台台高6.3米,舞台台深达到了12米。由于常规大剧场的可用舞台宽度为14.5-15米之间,所以这次在蜂巢上演的“犀牛”将一改小剧场戏剧“简陋”的旧印象,在蜂巢,观众可以看到多变、精致的视觉空间。

  截至目前,包括《恋爱的犀牛》《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两只狗的生活意见》《你好,忧愁》《空中花园谋杀案》等多部话剧作品均已在蜂巢剧场多次登台上演,吸引不少观众前来观剧。在业内人士看来,蜂巢剧场有望成为当代戏剧的地标性建筑,且今后除了先锋戏剧演出,还会有许多特殊的舞台装置将在那里呈现给观众。

  蜂巢剧场除了常规戏剧演出之外,还会举办画展、摇滚音乐会、戏剧沙龙、戏剧大师班、当代诗歌朗诵会等系列国际文化交流活动。且蜂巢剧场是国内首个由艺术总监、文学总监直接参与运作的剧场,能够保证剧场演出的整体艺术品质。

  交通信息:乘坐公交24路、117路、123路、413路、635路、850路、916路、935路、966路等至东直门站下车,或乘坐地铁2号线、13号线至东直门站下车。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