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若英隔空开唱 线上演唱会迎第二春
线上推进筹备工作 第四届老舍戏剧节计划如期而至
第十一届“北京·南锣鼓巷戏剧节”公布三单元初选入围名单
3上一篇 2020年04月21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十一届“北京·南锣鼓巷戏剧节”公布三单元初选入围名单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伍碧怡)据北京蓬蒿剧场官方微信号日前发布的消息显示,2020年第十一届“北京·南锣鼓巷戏剧节”的“文学剧场单元”“新生单元”及“青少年单元”初选入围名单已正式出炉,近113部作品参选,入围作品共计61部。

  根据相关规划,第十一届“北京·南锣鼓巷戏剧节”分为“文学剧场单元”“新生单元”以及“青少年单元”。2020年第十一届“北京·南锣鼓巷戏剧节”将继续开设“文学剧场单元”,发掘当代那些能够走进内心深处、带来沦肌浃髓生命体验的文学剧作;“新生单元”则一直关注探索剧场新可能,鼓励创作者从心出发,勇敢探索,更注重对人与社会的思辨及关怀的主题。

  据了解,本届“文学剧场单元” 共征集到80部投稿作品,其中43部作品初选入围,包括赵春丽的《奥涅金之死》、于无声的《丹鸟》以及孙秀庭的《花判官司》等。而“新生单元” 共征集到23部投稿作品,其中12部作品初选入围。“青少年单元” 共征集到10部投稿作品,其中6部作品初选入围。

  在公开初选入围名单的公告中,蓬蒿剧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这篇重新发布的初选入围名单中,新加入了姜原来先生的两部新戏《雁荡平安夜》和《蘭林復活節》,以及红袖女士的两部新戏《筱老板》和《中国辛德勒》,“之前和两位编剧老师沟通时,蓬蒿剧场本想把这四部戏放在邀演单元中,这本是好意和尊重,但邀演单元不在本次发布之中,要等确定戏剧节开幕之时才能全部发布……于是重新思考后,我们决定,新戏必须出现在文学剧场中,因为能更早地和大家见面”。

  公开资料显示,蓬蒿剧场是北京第一家民间非营利性小剧场,在民国四合院基础上改建而成,可容纳100人观看演出。自2008年成立以来,蓬蒿剧场每年演出约300场,沙龙、文学朗读、工作坊及讲座等公益性文化活动100多场,合计演出及活动2000多场,每年策划及组织2-3个大规模的行业内的戏剧节及论坛。

  而“北京·南锣鼓巷戏剧节”是由蓬蒿剧场于2010年发起主办的国际戏剧节,也是北京第一个由民间剧场发起主办、政府支持举办的国际戏剧节。“北京·南锣鼓巷戏剧节”融汇戏剧、肢体剧、舞蹈、戏曲等多种形式的表演艺术。戏剧节除邀请国内外优秀、前沿剧场作品外,更注重戏剧创作的深度交流,高密度高质量的戏剧工作坊、思想与实践分享、剧场论坛等,是戏剧节的核心关注点。有400余部中外作品加入了这个行列。

 
3上一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