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线上音乐会 国家大剧院另觅新窗口
·周边游玩线路·
3上一篇 2020年04月21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周边游玩线路·

 

  线路1:

  尽赏北京历史风情

  □前门大街

  前门大街是北京非常著名的商业街。位于京城中轴线,北起前门月亮湾,南至天桥路口,与天桥南大街相连。明嘉靖二十九年(1550)建外城前是皇帝出城赴天坛、山川坛的御路,建外城后为外城主要南北街道。民众俗称前门大街。大街长845米,行车道宽20米。明、清至民国时皆称正阳门大街。1965年正式定名为前门大街。

  路线:从国家大剧院出发,向东南方向步行约1.3公里

  □八大胡同

  八大胡同在西珠市口大街以北、铁树斜街以南,由西往东依次为:百顺胡同、胭脂胡同、韩家胡同、陕西巷、石头胡同、王广福斜街(现棕树斜街)、朱家胡同、李纱帽胡同(现小力胡同)。公开资料显示,状元夫人赛金花的传奇故事和青楼女子小凤仙与云南都督蔡锷将军的一段情都发生在这里。

  路线:从前门大街出发,向西步行590米

  □琉璃厂古文化街

  北京琉璃厂古文化街位于北京和平门外,形成于200年前的清代乾隆年间。当时,进京赶考的举子们名落孙山,打道回府以前便把带来的书籍、墨砚等拿来出售;清朝灭亡的前后,败了家的贵族子孙们也把家中的收藏拿出来卖以换取生活所需。渐渐地市场形成了,并最终成为一个收购和买卖传统文化作品的中心。据悉,琉璃厂的古文化商店共有100余家,除字画古书外,还有碑帖、印石、墨砚、毛笔及各种古董、工艺品。

  路线:从八大胡同出发,向西南方向步行约1.1公里

  线路2:

  见证红色革命历史

  □天安门广场

  天安门广场地处北京市东城区东长安街,北起天安门,南至正阳门,东起中国国家博物馆,西至人民大会堂,南北长880米,东西宽500米,面积达44万平方米,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广场。1986年,天安门广场被评为“北京十六景”之一,景观名“天安丽日”。

  路线:从国家大剧院出发,向东步行约760米

  □人民英雄纪念碑

  人民英雄纪念碑是为纪念中国近现代史上的革命烈士而修建的纪念碑,并于1958年4月22日建成,1961年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人民英雄纪念碑通高37.94米,镌刻着 “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八个金箔大字。

  路线:从天安门北广场出发,向南步行约300米

  □中山公园

  中山公园位于故宫南面,天安门西侧,与故宫一墙之隔,占地23万平方米,是—座纪念性的古典坛庙园林。中山公园原是明清两代的社稷坛,与太庙(今劳动人民文化宫)一起沿袭周代以来“左祖右社”的礼制建造。1988年,中山公园被国务院批准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0年被评为首都文明单位。

  路线:从人民英雄纪念碑出发,向北步行约740米

  【温馨提示】

  戴口罩:外出活动要继续佩戴口罩,配合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求,进行体温监测,必要时进行复测。

  少聚集:非必要时尽可能减少去人员密集场所,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地方。

  做防护:不随地吐痰,打喷嚏或咳嗽时用手肘或纸巾遮住,不要用手接触口鼻眼。口鼻分泌物或吐痰时用纸巾包好,弃置于有盖垃圾箱内。

  注保暖:在外出活动时,一定要根据气温条件注意保暖,儿童户外活动时要注意活动量,避免高强度活动后受风着凉。

  勤清洁:户外活动回到家后,要及时脱去外套,清洗双手,适当补充水分。

 
3上一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