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打造“创新联合体”
科蓝软件线上金融服务助力战“疫”
长城超云推出新一代服务器产品
唯迈医疗开发完成移动C形臂X射线设备
经开区企业获全球两大软件巨头点赞
创新做伴 “亦庄智造”后劲足
国产IC设备再度破局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4月21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新做伴 “亦庄智造”后劲足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对任何一家企业而言都是一场大考。面对疫情,经开区依然没有停止科技创新的脚步,一件又一件的“硬核利器”既展现出“亦庄速度”,又亮出“亦庄智慧”,尽显产业担当。

  多款新药研发取得进展

  4月18日,记者从经开区企业天广实了解到,公司与贝达药业一起推动包括重组抗人血管内皮生长因子人源化单克隆抗体注射液(MIL60)、重组人源化单克隆抗体MIL62注射液和注射用重组人源化双功能单克隆抗体MBS301等在内的5款新药研发取得积极进展。

  据介绍,MIL60是贝伐单抗的生物类似物,目前MIL60在III期临床入组阶段。而MIL62是岩藻糖敲除的第三代aCD20抗体,体外药效学证明有效于进口产品美罗华,100%岩藻糖敲除,优于GA101仅50%的敲除水平,目前MIL62项目在I期临床入组阶段。MBS301是一个单抗体分子中同时具有曲妥珠和帕妥珠的生物功能活性的双特异性单抗,适应症为乳腺癌。

  面对疫情,天广实谋实招、想新招、出硬招,推动疫情防控和研发工作齐头并进,全力以赴把进度“抢”回来。在4月初,天广实完成11.3亿元人民币C1和C2轮融资,募集的资金将继续支持其生物大分子药物的研发和商业化进程。

  新冠病毒疫苗研发提速

  4月16日,区内企业康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众生物”)与康晟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晟生物”)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展开双向赋能,加速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研发。

  疫情发生后,康众生物紧急启动了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研发项目,采用最新的RNA技术路径,加快了疫苗研发速度,如今该疫苗已经完成了全部三次免疫,研发工作进入到放大实验阶段。为了进一步加快疫苗研发进程,康众生物与康晟生物达成合作协议。

  双方合作以后,康众生物将引进康晟生物自有知识产权的宿主细胞开发平台,康晟生物向康众生物提供药物研发相关服务,双方将在药物生产工艺以及核心原料无血清培养基供应等方面合作。

  “全方位多层次的战略合作,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实现资源的共享和优化配置,共同在疫情之下承担起企业应尽的责任。”康众生物相关负责人说,双方的合作,将打通抗体药物与传染疾病预防性疫苗快速开发的技术壁垒。

  构建肿瘤精准医疗闭环

  4月20日,求臻医学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求臻医学”)宣布近日获数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本次融资由上海联和领投,融资主要用于肿瘤多基因检测产品注册及IVD产业化,继续推进肿瘤伴随诊断检测和数据分析智能化,持续打造肿瘤精准医疗闭环。

  “作为专注肿瘤精准医疗领域的高科技公司,求臻医学始终致力于为广大临床医生及患者提供最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持续推出有竞争力的创新产品,推进肿瘤精准医疗行业迈向一个新的台阶。”求臻医学董事长孙大伟说,公司以生物信息学及高通量测序技术为基础,全面布局肿瘤液态活检领域,拥有多个细分领域市场并契合临床需求的原创肿瘤检测产品,产品覆盖肿瘤早筛、靶向药物伴随诊断、预后评估及肿瘤生物信息学大数据平台分析等领域。

  在经开区的支持下,求臻医学快速布局产业链上下游,目前,求臻医学已拥有第三方医学检验服务、IVD(体外诊断)产品生产、肿瘤医疗大数据平台等多条业务线,与行业知名企业达成战略合作。

  融媒体中心记者 方针 田艳军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