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打造“创新联合体”
科蓝软件线上金融服务助力战“疫”
长城超云推出新一代服务器产品
唯迈医疗开发完成移动C形臂X射线设备
经开区企业获全球两大软件巨头点赞
创新做伴 “亦庄智造”后劲足
国产IC设备再度破局
3上一篇 2020年04月21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方华创12英寸LPCVD交付
国产IC设备再度破局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方针)4月20日,记者从北方华创了解到,公司THEORIS SN302D型12英寸氮化硅沉积设备近日成功搬入国内集成电路制造龙头企业。该设备的交付,意味着国产立式LPCVD设备在先进集成电路制造领域的应用拓展上实现重大进展。

  据介绍,氮化硅(Si3N4)薄膜是一种应用广泛的介质材料。作为非晶绝缘物质,氮化硅膜的介质特性优于二氧化硅膜,具有对可动离子阻挡能力强、结构致密、针孔密度小、化学稳定性好、介电常数高等优点,常用于集成电路制造中的介质绝缘、杂质掩蔽、浅沟道隔离、掩膜、外层钝化保护等工艺。作为一种性能优良的重要介质材料,在集成电路制造领域,氮化硅薄膜广泛使用LPCVD类型设备制备,而颗粒控制水平是设备能力的一项重要指标。

  北方华创在氮化硅工艺设备THEORIS SN302D的开发过程中,通过整合已有产品平台技术,针对性地研发了快速升降温加热技术和炉口气流优化技术,较好地解决了氮化硅工艺过程中颗粒控制不稳的技术性难题。并在满足常规生产能力的基础上,为提升客户使用的附加价值,进一步开发了长恒温区反应腔室设计,实现了高产能的硬件技术解决方案,匹配市场的多样化需求。

 
3上一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