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态防控 社区有了“劝导队”
智能送餐员“小亦同学”集中观察点上岗
公园遍城 疫情之下游客游园不聚集
同仁医院南院区有了超级CT
宅家乐享 线上“文化大餐”送到心坎上
携手助农 平谷扶贫专柜现身区内商超
生活垃圾分类有了“掌上宝典”
3上一篇 2020年04月21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生活垃圾分类有了“掌上宝典”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于晓玲)榴莲壳和玉米棒属于什么垃圾?穿旧的鞋子应该放到哪个垃圾桶?用完餐的外卖盒是可回收垃圾吗?这些困扰很多人的垃圾分类知识今后将不复存在。4月16日,由市城市管理委开发的“北京市垃圾分类宝典”正式上线,用户只要登录微信小程序,即可随时随地快速检索到最权威的答案。

  “北京市垃圾分类宝典”专门针对北京的实际情况开发而成,可以算是目前本市最权威的垃圾分类检索软件。在手机微信小程序中打开“北京市垃圾分类宝典”,界面上用生动的漫画形式展示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的分类投放场景。图片下方为搜索栏,搜索方式分为三种,居民们可直接在搜索栏中输入垃圾名称,或通过拍照、语音两种识别方式输入垃圾名称,随后点击检索按钮,界面上就会检索出相应物品,并显示所属分类。同时,在小程序首页最下方,还通过四色图标显示四种生活垃圾基本分类。用户点击后,即可看到厨余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图文并茂的分类知识,及投放指导。

  距离5月1日修订后《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的时间还有不到10天,“北京市垃圾分类宝典”小程序的上线将有助于市民生活垃圾分类正确率的提高和分类意识、习惯的进一步强化。事实上,作为全国首批“无废城市”建设试点的经开区,也一直在垃圾分类和垃圾无害化处理上下功夫。关于垃圾分类小知识,街道、社区方面通过“互联网+垃圾分类”的模式,此前就可在线上对居民提出的垃圾分类问题进行答疑,并通过配备垃圾分类指导的方式,实现线上、线下双管齐下指导辖区居民们正确进行生活垃圾分类。

 
3上一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