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畏出征 硬核答卷
不破“楼兰”防控不减
政企服务“联络员”变身“发明家”
基层守夜人
“80后”援鄂男护士的“铁汉柔情”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4月21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破“楼兰”防控不减

——一名下沉干部的战疫日记
 

  为了落实北京市关于双楼长制的相关举措,3月2日,王依阳、闫庆平两位干部下沉到朝林广场分别任A、B座楼长,为企业提供复工复产便捷服务的同时,加强提升了在疫情期间园区全方位的管理。在下沉的几周里,闫庆平用细腻的笔触记录了战“疫”生活的一点一滴。

  ◇3月3日

  第一天的做法:一户不落地走,一企不忘地讲,一层不漏地过,一人不少地扫。

  ◇3月4日

  第一天试用北京健康宝。严把入口双保险,扫码确定要提前,补救方法手机号,门前有序进区园,进入园区发证件,出入活动不受限,每次进入测体温,确保全天有安全。

  ◇3月5日

  今日惊蛰,天气渐暖,员工试用足迹留全,万一有疫知晓始源,精准管控确保安全。

  ◇3月6日

  疫情渐转心情变暖,不破楼兰防控不减,正式试用行踪迹观,精准掌控员工疫源。

  ◇3月8日

  疫情无情人有情,领导关心暖人心。我在园区抗疫情,严控疫源尽责任。每日督促落地实,四方责任落实了。上下齐心促复工,下沉干部忙不停。提升经济我有责,抗击疫情不能松。要劲时刻更要紧,服务企业必跟进。我在朝林请放心,定把疫虫赶回门。

  ◇3月9日

  今日三天新增为零,复工复产企业欲动。吃劲时刻官员下沉,企业人数控制五成。

  ◇3月10日

  北京疫情是零,园区防控不松,采取措施补洞,员工足迹追踪。

  ◇3月11日

  下沉干部促进企业复工复产,补位园区人手不足主动上前,不漏企业不少层数服务解难,暖心话语温馨提示送去温暖。

  ◇3月12日

  企业复工正在行动,朝林抗疫不可放松,掌握动向国外不准,促保两兼安全在先。

  ◇3月13日

  人密企业也想复工,及时沟通人员不进,执行规定慎终如衡,开工复工分类渐进。

  ◇3月19日

  全国疫情形势新增全部是零,北京外部输入每日逐步有增,园区复工复产可以加快推行,提升防控意识杜绝外输入门,员工行踪填报措施要求有用,自我加压落实责任主体分明。

  ◇3月20日

  今日实行境外来京落点津晋蒙,湖北复产复工采取点对点接人,我们在确保安全前提下已推行,下沉干部服务企业防控弦没松。春分节气是今,昼夜长短平等,闫王如始把关,细帮企业补洞。

  ◇3月22日

  园区开足马力进入欲动期,企业复工复产进入加速期,人员返京返岗进入高峰期,各类安全事故进入易发期,新冠疫情防控进入谨慎期,下沉干部时势进入关注期。办法:分级分类积极引导,按照计划复工复产,防控意识锁牢锁严,安全教育不漏一人,园区责任主体树牢,各种措施落实到位。

  ◇3月23日

  阻击攻坚显中国优势,守住阵地展人民智慧,迎接返岗定针对措施,园区复工观紧细小实。

  ◇3月25日

  战“疫”情促返岗保安全生产——并肩战斗,防外输阻内染抓主体责任——齐抓共管,搞培训排隐患查制度落实——理论先导,看企业走车间问操作流程——抓实抓细。

  ◇3月27日

  乔木亭亭倚盖苍,栉风沐雨自担当,守住园区看住门,护好首都这座城,尽责助力促生产,排除隐患可开工。

  ◇3月30日

  促复工就是稳就业抓复产就是稳经济,心想千万促返岗生产为园区做点贡献,协助管理促防疫落地少给企业添麻烦,滞留鄂地人员回京已是三千陆续在返,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决克服情绪厌战。

  ◇3月31日

  全国返岗回京人员渐增,园区疫情防控安全责重,盯住新面孔三天不能松,跟踪其人在企业观体温。

  ◇4月2日

  冲寒已觉东风暖,复工复产再进展,疫情防控重无症,望闻问切降风险。

  ◇4月3日

  昨日武汉,无症传染。三十五例,隐形传播。亦庄四月,葱蔚洇润。返岗生产,加快步伐。促防并兼,关注安全。疫情态势,内好外泛。擦亮眼睛,明察秋毫。抓住细节,不可厌战。

  ◇4月5日

  昨日国旗半垂举国同悲,悼抗疫情牺牲烈士同胞。英雄人民走出疫情阴霾。弘扬烈士医者仁心大爱,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下沉干部做好本职尽责,促复工复产疫情绝复现。

  ◇4月7日

  节日过,防出京。全扫描,绿色过。防意外,不能松。国有疫,聚力量。党领导,有保障。疫情前,生命脆。医护人,很坚强。抗疫情,上战场。寄哀思,敬战者。凝聚力,奋力前。守相助,顾大局。爱国情,勇担当。善创新,信仰法。容不迫,心如磐。中华情,有灵犀。一有难,八方援。灾难前,互相帮。渡难关,传美德。齐心强,同欲胜。我下沉,来帮忙。助一力,增力量。不惧险,看住门。尽责任,把好关。提醒扫,盯着看。不是绿,劝居家。防有疫,记轨迹。有疫源,心有底。促复工,提复产。楼上下,挨个转。排隐患,保生产。讲规定,说安全。

  ◇4月8日

  今日武汉解封不是解防,打开城门不是打开家门,三零新增不是全零风险,珍惜来之不易现实情况,切莫放松疫情防控警惕,谁都不愿意再重温噩梦,继续在防疫上不断发力。

  ◇4月10日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沉干部经常化,企业管控人性化,经济增长已不怕。

  ◇4月12日

  亦庄控制疫源情,一办十组来管控,

  上下每日通报会,有力。

  疫情发展有点猛,社区园区出入控,

  楼长负责来把关,特点。

  一人不漏问实情,园区管控要加强,

  政府干部当楼长,严管。

  一栋楼宇双楼长,帮助企业看住人,

  防止疫情染员工,特色。

  一盯二问三扫描,几天下来头发懵,

  园区措施更加强,紧张。

  听到我区有疫情,精神压力猛然升,

  管控措施这么严,疑虑。

  疫情源头怎钻空,原是隐瞒不报情,

  祸害邻居身边人,钻空。

  三证齐全方能进,全国聚力又同心,

  封城五十有七天,措施。

  复工复产加速度,点对点来去接人,

  进京观察十四天,防反。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