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业者各怀心事 网文App不安分
· AI一周纵览 ·
CEO直播也分三六九等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5月19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 AI一周纵览 ·

 

  ■ 嘉楠科技计划今年推出第二代AI芯片产品。嘉楠科技是超级算力解决方案提供商,于2019年11月在美国上市,嘉楠科技联席董事长孔剑平表示,短期内没有投资收购计划,但不排除未来对人工智能等产业上下游相关企业进行投资。

  

  ■科大讯飞与51WORLD上线智慧城市项目“铜陵城市超脑”。该项目利用5G、数字孪生、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信息技术,应用于城市治理、管理决策、公共服务等领域。项目上线以来,铜陵市城市事件发现量增加900%,事件处置时长降低70%。

  

  ■友杰智新与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合建语音AI联合实验室。该实验室将致力于推动AI最新技术在语音领域的落地,推出国际领先的产品解决方案,并在技术平台建立及人才培养等多层面进行广泛合作。

  

  ■自动驾驶软硬件解决方案供应商宏景智驾完成数千万Pre-A轮融资。宏景智驾主要研发车规级自动驾驶系统解决方案,本轮融资主要用于产品研发、核心研发团队扩充、自建产能,以实现自动驾驶核心电子电气零部件的自主生产、配建测试和产品验证。

  

  ■文远知行旗下无人驾驶车队超100辆规模。车队共有6种车型,其中有40多辆用于文远粤行在广州黄埔区、开发区开展的Robotaxi全开放运营服务,其余60辆用于道路测试。2020年,文远知行的工作重点是稳定技术、扩大运营。

  

  ■云从科技完成18亿元新一轮融资。云从科技孵化自中国科学院重庆研究院,当前业务涵盖智慧金融、智慧治理、智慧交通、智慧商业等领域,通过人工智能、认知计算与大数据技术形成的整合解决方案,云从科技已服务400家银行14.7万网点、30个省级行政区公安等。

  

  ■2020年一季度智能音箱全球销量同比增长8.2%。根据Strategy Analytics最新数据,一季度全球智能音箱销量2820万台,亚马逊、谷歌位列前两名,相应市场份额23.5%、19.3%,百度、阿里、小米尾随其后,市场份额有所下降。栏目主持:魏蔚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