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股站上风口 西部板块升温
纯“B转A”再亮相 B股久违涨停潮
远离被立案调查股
分众传媒收问询函 净利润连降引关注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5月19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纯“B转A”再亮相 B股久违涨停潮

 

  北京商报讯(记者 高萍)时隔三年,一则纯“B转A”公告迅速引燃消弭已久的B股市场。5月18日,B股市场普涨,个股更是掀起涨停潮。截至收盘,B股指数收涨4.16%,创下2018年11月以来单日涨幅新高。在业内人士看来,近期东贝B启动转A事项无疑在一定程度上对B股市场起到了提振作用。

  东方财富数据显示,5月18日,B股指数高开1.24%,之后呈现上扬态势。午后开盘不久,B股指数涨幅即突破5%,临近尾盘,B股指数涨幅有所收窄,最终报收722.63点,上涨4.16%,涨幅创下2018年11月以来的单日涨幅新高。

  个股方面则呈现普涨行情。5月18日,处于交易状态的B股有92只。截至当日收盘,86家公司收涨,仅*ST鹏起B等6只股票飘绿,个股上涨率达到93.48%。大面积上涨的同时,B股更是掀起涨停潮。截至5月18日收盘,宁通信B、粤华包B、凯马B、凤凰B股、闽灿坤B等多达14只个股涨停。另外,B股股票收涨幅度超过5%的达到29只。其中,纯B股表现亮眼。当日涨停的宁通信B、粤华包B等个股均系纯B股。

  B股市场大涨与东贝B筹划转A事项不无关系。5月15日晚间,纯B股公司东贝B停牌筹划“B转A”。根据东贝B公告,公司控股股东黄石东贝机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东贝集团”)正在筹划向公司除东贝集团以外的全体股东发行A股股票,并以换股方式吸收合并东贝B股事宜。

  东贝B筹划“B转A”事项,是时隔三年多之后,中国资本市场历史上第四个纯“B转A”案例。不过,此番东贝B“B转A”最终能否成行也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在公告中,东贝B也提示称,目前本次交易正处于筹划阶段,交易各方尚未签署正式的交易协议,具体交易方案仍在商讨论证中,尚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介绍称,B股是以人民币标明面值以外币认购和买卖在中国境内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外资股,这些年由于参与者比较少,B股的成交量不断萎缩,之前有一些公司尝试了“B转A”“B转H”的方式,但是并没有普遍地来推动。

  “东贝B此次启动转A方案,给近期因被边缘化而走势低迷的B股市场带来提振效应,亦在一定程度上对市场上其他B股公司产生激励作用。”一位券商人士告诉北京商报记者。

  根据Wind统计,目前B股市场个股共计96只。有数据显示,其中纯B股公司有17家,个股最早登陆B股的时间是1992年,云赛B股、南玻B等均在1992年成为B股一员。最新登陆B股市场的也要追溯到2000年。山航B、凌云B股等个股上市时间均为2000年。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