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诉即办用心来办
经开区青年大会活动开始招募
全区征集首台(套)重大技术创新产品
经开区多元化促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餐饮企业露天经营申请启动
云课堂推进排污许可制度落实
下一篇4 2020年05月19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接诉即办用心来办
——北京经开区一季度760余件群众关切疫情事项100%响应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田艳军)近日,12345热线接到区内一家企业表扬经开区办事效率高、办事人员态度好的电话,帮助员工快速返回岗位,为企业复产满产贡献力量。

  原来,这家企业员工返京在酒店内自我隔离满14天后,持酒店开具的隔离证明返岗复工,但因“健康宝”显示身体健康状况异常,一直无法进入企业所在的产业园区,便拨打12345热线反映了诉求。经开区相关部门接诉后快速反应,通过调查找出状态异常原因,由于其住所按照新返京人员申报信息,导致“京心相助”小程序重新计算其隔离期。随后协助这名企业员工完成“京心相助”信息变更,帮助其顺利返回岗位。

  疫情发生后,12345热线成了群众反映疫情相关诉求的一个渠道,经开区接到的群众诉求也有所增加。据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统计,一季度接到的群众诉求达2500多件,其中与疫情相关的诉求达760多件,在经开区各部门100%的积极响应下,迅速解决了企业群众诉求,群众满意率达90%以上。

  在企业群众反映的疫情相关诉求中,多为环境居住、员工通勤、开具复工证明、境外返京等相关诉求。企业群众通过经开区企业疫情专线,也集中在咨询中小企业房租减免、复工复产政策、返京人员隔离防护等问题。

  企业群众的关切与诉求,也是经开区做好疫情防控推进复工复产的重点。自疫情发生后,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热线部门全员7×24小时待岗待命,实行疫情工单全程跟踪负责制,从工单接收转办至回访回复全流程各环节均由第一签收人完成,同时坚持一级响应工单每小时催办一次,每两小时梳理汇总回复。各职能部门及相关单位也随时响应、快速办理,缩短了办理周期。用较高的满意率创造良好的产业发展环境,用服务行动鼓舞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推进复产满产。

  在快速响应解决企业群众反映特殊诉求的同时,经开区也注重全面彻底解决优化产业环境、涉及面广的诉求。对于企业群众反映的部分道路路灯不亮问题,经开区相关部门在两天内排查出损坏电缆并修复;部分社区内住户搭建临时建筑饲养家禽的问题,相关部门上门劝导并综合治理,将饲养家禽全部清理,对地块进行了全面杀毒,并拆除临时建筑;部分园区、餐厅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相关部门立即上门指导督促经营单位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一项项诉求的快速响应及处理,为经开区社会经济平稳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国内疫情持续向好发展,近期境外进京人员相关诉求逐渐增多,将着力关注此类诉求,严格缜密地落实接诉即办工作要求,高效快速转办回复。同时,在经开区“接诉即办”服务平台一期功能优化工作的基础上,完成了对各承办单位工单流转测试培训,并正式与市热线中心系统对接,实现了全区全部派单上线试运行。将根据市局要求和管委会考核标准,不断补充配置企业热线问题清单,积累工单数据,丰富典型案例,逐步实现精准派单、快速办理、全程留痕、数据分析,提高“接诉即办”工作效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