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添网约自动驾驶车新场景
新一届“双创大赛”开始征集项目
信创产业落地见响 自研操作系统来了
2020北京科技服务业促进专项启动申报
2020北京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单位启动申报
“亦庄造”碳纤维飞轮赋能“新基建”
“亦庄智慧”破解焊接行业难题
经开区21家企业成为中关村“金种子”
下一篇4 2020年05月19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马智行获北京自动驾驶载人测试牌照
经开区添网约自动驾驶车新场景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田艳军)5月14日,区内企业小马智行获得北京自动驾驶载人测试牌照,成为首家获得北京市自动驾驶载人测试牌照的创业企业,获准在北京开展公开道路载人测试。目前,小马智行已在经开区开始测试。

  据了解,小马智行去年在北京全年自动驾驶车辆测试里程达11.47万公里,单车平均里程达每年2.294万公里,位居全市所有十几家参测企业榜首。获得牌照后,小马智行制定了自动驾驶汽车载人测试的计划,将在全市自动驾驶公开道路上开展载人路测,在载人路侧中重点开展网络约车、定点接驳测试。

  截至目前,经开区已经全域开放总里程达322公里的自动驾驶测试道路,作为在区内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环境中成长的自动驾驶企业,小马智行未来将重点在区内开展自动驾驶公开道路测试与载人测试。小马智行内部员工作为自动驾驶汽车载人测试的首批志愿者,可在上下班、外出办公时,网约自动驾驶汽车,解决出行需求的同时,进行载人测试,勾勒出一幅网约自动驾驶车辆的新场景。

  据了解,经开区已形成良好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生态。经开区实现全域开放测试道路总里程占全市开放测试道路总里程的64%。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已建成基于行驶环境融合感知、智能网联决策控制、信息安全测试评价等核心技术的智能网联汽车实验室。聚集了北汽、京东、启迪云控、行易道、小马智行、踏歌智行等一批技术创新企业正积极拓展自动驾驶。随着各企业取得自动驾驶车辆载人测试牌照、不断推动载人测试取得新成果,网约自动驾驶车辆等新场景将进一步升级,由内部员工尝试向解决区内职工居民出行需求转变,自动驾驶汽车也有望在经开区内率先走向大众应用。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