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经开区筹谋建设“公园新城”
众志成城 汇聚磅礴伟力
全链条服务让生产线跑起来
约吗?无人驾驶车能载客啦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5月19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众志成城 汇聚磅礴伟力

 

  5月17日,新华社发表的通讯《风雨无阻向前进——写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的主心骨、定心丸作用,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让世人感受到了一个民族走向复兴最可依托的力量。

  “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这是以民族魂魄谱就的雄壮旋律,又一次在人们心中涌动,在祖国大地回荡。这次疫情防控斗争再次见证了凝聚于每个人心中的大爱无疆的家国情怀。联系经开区战“疫”的实践,让我们深切感到众志成城之磅礴伟力。

  在这场战“疫”中,经开区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临危不乱、沉着应对,果断决策、迎难而上,用自己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的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宗旨。

  这场战“疫”中,在亦城的大地上,一群群“逆行者”冲锋在前,舍小家、为大家,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不平凡的自己。一份份按有红手印的请战书,一个又一个“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动人场景,生动诠释着“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中华传统美德。

  在这场战“疫”中,经开区从广大医护人员到普通工人、干部、学生,都在各自的岗位上为战“疫”默默奉献,不同地域、不同职业、不同信仰的人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各自的方式表达同一个声音——“同舟共济、战胜灾情”。

  疫情面前的不屈不挠、拯救生命的坚定从容、忠于职守的高度责任、共克时艰的戮力同心,每个亦城人都成为抗击疫情链条上的一环,个人的命运同国家、民族的命运联系在一起,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精神在人们身边生动展现,在人们心中有力升华。

  战“疫”的实践,让我们知道:有一种勇气,叫做“不惧风雨、不畏险阻”;有一种担当,叫做“越是艰险越向前”。前进道路上,“难”是一种常态,也是一种锻炼。唯有在不畏艰难、开拓进取的奋斗中,我们才能不断弘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迸发出无坚不摧、无往不胜的洪荒伟力。

  当前,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站在了一个新起点上,机遇与挑战并存,特别是外部环境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未知风险增加,不可控因素叠加。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紧紧团结在工委管委周围,稳中求进,扎实做好自己的事情,没有什么能够挡住我们前进的步伐。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