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业助阵企业复产达产
亦庄担保推出“亦城稳促保”为企解困
经开区上演满产高产“接力赛”
安智因生物入选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白名单”
北汽新能源改进质量一季度受益7000万元
佛吉亚智能汽车座椅专利获批
探路导购电商 电商企业再“闯”新业态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5月19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汽新能源改进质量一季度受益7000万元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天宇)今年初,北汽新能源拉开了“全员质量改善季”序幕,制造、研发、职能等相关部门纷纷发力,以持续改善为抓手,群策群力为质量改进提点子、谋改善,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35个部门/单位提报质量类改善提案6630件,申报质量类改善成果207项,一季度改善效益7068.8万元。”5月18日,北汽新能源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原先研发系统的技术、质量优化工作,被动改进较多,主动改进较少。”工程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杨子发说,“借此契机我们牵头组建了跨专业协同机制,推进‘鲸·石计划’,围绕技术优化、感知质量等课题,主动开展了32项课题技术攻关。”此外,“鲸·石计划”营造了研发系统全员参与、主动改进、追求卓越的研发氛围,目前已在整车EMC、感知质量等方面取得良好效果。

  “纵向上开展了主动改进,横向上又该如何评价质量表现呢?”由于缺少客观数据的支撑,有效评价各部门的质量表现有点难度。工程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玉军深思熟虑之后,组织搭建了“信誉银行”。激励数据来源于失效模式、设计评审、对标分析、质量指标、样件质量等18个方面的采集。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