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诉即办用心来办
经开区青年大会活动开始招募
全区征集首台(套)重大技术创新产品
经开区多元化促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餐饮企业露天经营申请启动
云课堂推进排污许可制度落实
3上一篇 2020年05月19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课堂推进排污许可制度落实
经开区年内将实现排污许可证办理全覆盖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田艳军)“排污许可制度又帮助大家梳理一遍,要尽快对照整改。”5月15日,经开区行政审批局组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培训会,通过召集相关专家及区内涉及排污企业,聚集云课堂在线培训排污精细化管理及排污许可证申领知识,推进企业加快排污许可证申领。这样的云讲堂培训还将持续组织,力争年内推进区内涉及排污企业全部办理排污许可证。

  推进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管理全覆盖工作,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支撑。自从排污许可制度推行以来,经开区已经推进近200家企业申领了排污许可证。在推进工作中,帮助企业完成多方面全过程精细化排污管理,取得了污染防治新成效。

  目前,区内还有800余家涉及污染排放企业未申领排污许可证。根据今年推进污染防治工作计划,年内将实现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证全覆盖,疫情期间行政审批局通过云课堂会议的方式,分行业组织了区内企业进行线上培训,指导企业全过程精细化排污管理,加快申领排污许可证。

  在当天的云课堂培训会上,相关专家从信息平台注册、登记问题,排污许可证申请、管理办法解读等方面入手,对排污许可制度及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详细解读,让企业明确要求,有针对性整改完善排污方式,督促企业申领排污许可证。

  这次在线培训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行政审批局将分别对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各行业涉及排污企业进行在线培训,做到核发一个行业、清理一个行业、规范一个行业、达标一个行业。同时,要求排污单位必须按照要求持证排污、按证排污,对于违反规定及逾期未申领排污许可证的单位,将联合执法部门加大执法力度,在企事业单位资质认定、荣誉授予、政府采购、发起设立和参股金融机构等方面将受到限制。

  据介绍,行政审批局将推进每家企业通过申领排污许可证来做到合法排放污染物,同时根据企业生产情况核定排污量,审核通过后才可进行污染物的排放。推进年内实现全区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证全覆盖,将进一步提升经开区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3上一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