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携手帮扶中小企业转型
吴江 “延时服务”实现审批不过夜
徐州 首个“城市生命线”系统上线
昆山 “两个三”提升招商引资水平
青岛 “336”激活改革内生动力
怀柔科学城启动建设“科仪谷”
中关村科学城发布北区发展行动计划
数字化转型伙伴行动倡议
看世界
未来科学城多元融合激发区域科技创新活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5月19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徐州 首个“城市生命线”系统上线

 

  近日,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市生命线安全运行监测系统及时预警了一起燃气泄漏事件,这是江苏省首例由“城市生命线”监测系统发出的公共安全预警,也意味着江苏省首个“城市生命线”监测系统在徐州经开区运行。

  据悉,这套城市生命线安全运行监测系统,是2018年底徐州经开区管委会委托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研发, 2019年9月建设完成的。这套系统将安全监管与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互联网+等信息科技深度融合,通过24小时监测值守和分析研判,对城市桥梁、地下管网等“生命线”的运行安全发挥积极的保护作用。

  下一步,徐州经开区城市生命线系统将逐步扩容升级,实现对城市交通、供水、排水、热力、燃气、电梯、综合管廊等基础设施进行实时监测,及时分析运行风险以及耦合关系,深度挖掘生命线运行规律,科学实现城市生命线安全风险可管可控,确保城市生命线主动式安全保障。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