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出入证让隐藏问题现身
大兴国际机场亦庄线巴士开通
手机下单门店到家渐成新潮流
区内养老机构可预约探访
反诈骗宣传将“巡回”开展
经开区保障房率先尝试人脸识别系统
小区物业服务“考卷”正式开答
金桥食工坊20余餐企同步复市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5月19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手机下单门店到家渐成新潮流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娜)“我爸妈之前都是去菜市场或者超市买菜,疫情发生到现在,他们慢慢习惯了用手机下单买菜。价格也没有贵很多,下单后,直接给他们送到家,他们还觉得挺方便。”家住经开区的王先生说起爸妈这段时间的变化,最大的应该就是学会了“网上买菜”。

  疫情以来,为更好满足消费者需求,一些实体门店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积极开展门店到家服务。消费者线上下单,所购商品通常在1小时之内由门店送货上门,时效快、有保障,成了大家乐在其中的一种方式。

  周日上午11点左右,一声门铃响,王先生的妈妈停下正在淘米的手,打开门,从快递员手中接过了在手机上下单的鸡蛋、蔬菜、排骨、鸡肉等食材。“多买一些也用不着我大包小包拎回来,而且现在快递也能进小区了,更方便了,帮我省了不少时间和精力。”王妈妈说,过去她喜欢去附近的大卖场采购日用品和食材,疫情期间因为不能出门,她开始学着用手机App线上下单买些经常用的东西,然后直接送货到门口,“虽然现在出门没有那么麻烦了,但是我已经习惯了这种手机上点一点,很快就有人给我送过来的方式”。

  所谓门店到家服务,是指一些实体商场、超市面向周边社区、线上线下融合开展的“送货上门”服务。从形式上看,门店到家是一种网上购物方式,但又不同于一般电商平台。消费者通过一般电商平台购物,从下单到收货,通常需要两三天时间,最快也要一天;而门店到家是一种面向周边社区居民的“点对点、一对一”服务,消费者随时下单,门店随时送货,整个过程通常不超过1小时。这种方式可满足人们的即时消费需求,受到普遍欢迎。疫情防控期间,人们不便外出,一些商超门店到家新增客户数直线上涨,业务增长也很快。

  据盒马鲜生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期间,线下消费场景受到影响,到家服务需求激增,订单量同比增长近四成,为了满足消费者需求,他们通过共享员工、招聘新员工等多种方式,解决了疫情期间激增的线上订单量配送问题。

  相对盒马自主配送为主的方式,沃尔玛除了自主配送,还兼备了京东到家的配送方式,疫情期间到家业绩增长超4倍。

  据了解,像王先生爸妈这样,在疫情期间养成了新消费习惯的人们越来越多,出于省时省力、方便等多方面考虑,到家服务已然成为一项流行消费模式,盒马相关负责人表示,新消费习惯模式的养成,也是对实体店核心竞争力的一项考验,“接下来,在保证供应链和配送的基础上,或许会考虑增开店面”。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