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方“微光”照亮前线
巡防大队队员 “不通情理”的守门员
仲裁院女法官 爽约海南之行战疫情
产线巾帼班 每年增效上千万元
园区“斗”风记
女子巡逻队 为贴心服务代言
3上一篇 2020年05月19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女子巡逻队 为贴心服务代言

 

  生活中,她们是温柔的妈妈,是贤惠的妻子,是孝顺的女儿;工作中,她们是铁甲战士,是万绿丛中的一点红,是像男儿一样奋战在抗疫战场的铿锵玫瑰;她们,就是经开区巡防大队的“女子巡逻队”。

  2020年,疫情暴发后,经开区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开始紧锣密鼓地展开,面临严峻挑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经开区巡防大队的5名女巡防队员主动申请到抗疫一线,并组建起一支“女子巡逻队”,她们当中,有经验丰富、沉稳干练的暖心大姐,也有独当一面、果敢勇为的飒爽女子,更有青春靓丽、风华正茂的“90后”。

  “女子巡逻队”组建后,每天早上6点半,换好执勤服,扎上武装带,迎着初升的朝阳,迈着整齐的步伐,5名巡防队员成了经开区一道别样的风景线。

  4月底的经开区,泡桐花开正艳的“网红大道”——宏达北路,吸引了无数摄影爱好者和慕名而来的人驻足,纷纷在马路中间架起照相机、举着手机想要留下这美丽的景色,此举不仅给周边路段造成了拥堵,而且还存在很大程度的交通安全隐患。为了保证大家的正常通行和安全,女子巡逻队员们不得不上前打断大家的“兴致”,劝说大家离开危险地段,寻找合适安全的角度进行拍摄,但是这个过程并不顺利,很多人并不理解,也不太配合,“女子巡逻队”不急不放弃,努力去照顾每个“游客”的情绪,反复的一个个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讲明利弊,最终,经过她们不断地“软磨硬泡”,泡桐大道周边又恢复了以往的美丽和谐。

  “报告指挥中心,东区某工地处有黑烟升起,请求立即增援!”3月27日,在一次例行巡逻过程中,女子巡逻队员们发现经开区某建筑工地正在往外冒浓烟,彩钢房顶可见蹿出的火苗,火势渐起。女子巡逻队员们第一时间将现场情况上报,随后又凭借着对辖区情况的熟悉和准确判断,引导6部消防车赶赴现场进行处置,积极配合消防队员做好现场秩序维护、交通管制,疏导围观群众,及时阻止了火灾的继续蔓延,“她们的沉着冷静和妥善处置反应,给我们赢得了更多的处理时间,给她们点赞”。消防队员们对她们的帮助竖起了大拇指。

  疫情期间的一天,巡防队正在力宝广场周边车巡,突然发现一名4岁左右的小女孩小童(化名)在路上边跑边哭,经过判断,应该是和家人走散了,队员们下车想要询问小童一些情况,好帮助她找到家人,但是小童却依然只是在哭,没有办法,巡防队只好叫来女子巡逻队,大概了解情况后,女子巡逻队的路亚楠和王婷先到附近的便利店买了一些零食,然后才赶到现场,“宝贝,你别怕。”“你最喜欢哪个动画片呀,和阿姨讲讲好不好?”到现场后,她们先安抚了小童的情绪,随后在和小童聊天的过程中,陆陆续续询问出了一些她家里情况的线索。经过多方联系,终于找到了小童的家长,半个小时左右,气喘吁吁赶来的小童奶奶看着正在陪小童有说有笑的巡逻队员们,紧紧地拉着她们的手不停地说着,“谢谢,太谢谢了”。

  渐渐地,“女子巡逻队”的“贴心服务+柔性管理”走入了辖区群众的视线,成为了经开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不知道多少个夜里,她们错过家中的晚餐,在街上巡逻值守,守望着万家灯火,在不知道多少个节假日里,她们舍弃和家人的相伴,值班备勤,为群众排忧解难,她们,用属于女性的勇敢坚毅和柔软的肩膀担负起了疫情防控的重任,也默默地为辖区居民带去了一份安乐祥和。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娜

 
3上一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