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经开区召开工委会(扩大)会议
北京经开区领导开展拉练式检查
商务部发文向全国推广 北京赋权经开区的举措
上好第一课 画好“童心圆”
非常“六一”
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崛起城南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6月02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入贯彻全国两会及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推进年度重点任务高质量完成
北京经开区领导开展拉练式检查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蒋科平 田艳军)5月30日上午,为贯彻落实全国两会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区委书记月度工作点评会精神,北京经开区工委书记王少峰、管委会主任梁胜就带领工委、管委会、亦庄控股班子领导,工委、管委会各部门以及荣华、博兴街道主要负责同志,以“全面落实两会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年度重点工作(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主题,以拉练检查方式重点检查了智慧城市建设平台、重点企业园区、问题整改项目、生态环境和民生工程重点项目建设推进进展。白文、杨文良、张继红等工委、管委会、亦庄控股领导参加。

  在当天的拉练式检查中,检查组先后来到亦城财富智慧园区管理平台、小米互联网产业园、华东电气项目、通明湖信息城、“亦城之心”规划承载区和人大附中在建项目。每到一地,王少峰都逐一点评,启发大家取长补短、互学互鉴。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不时举起手机拍照,相互交流探讨,畅谈自己的感受和看法。

  王少峰指出,全国两会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区委书记月度工作点评会为北京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点明了方向,工委会(扩大)会议上我们已经对相关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今天开展拉练式检查也是希望大家能在实践中加深理解,站在长远和战略高度作出思考谋划,将中央的决策部署、市委的具体要求落实在具体项目上,切实抓出成效,不折不扣完成全年各项重点任务。

  王少峰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这条主线贯穿全年,继续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利用大数据优势,打造智慧城市监管平台,让科技服务生活新常态;要加快落实市政府关于推进北京经开区和亦庄新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实施《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尤其要把今年的项目和任务抓紧提速,坚持当好企业服务管家,让企业在经开区发展得好;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重点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推动上下游产业持续发展;要有序做好城市更新,明确功能定位,不断提升城市建设和治理能力,让群众享受发展成果;要坚持从实际出发,求真务实、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抓好“双统筹”、夺取“双胜利”,确保全年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梁胜指出,要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为指引,紧紧围绕北京经开区战略定位,以“无我”的境界和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加快落实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和市政府赋权要求,发挥产业担当,服务国家战略,推动新基建等新兴产业做大做强,帮助重大项目实现满产、追产,用好金融纾困政策,帮扶中小企业渡过难关,为全国、北京市高质量发展持续作出经开区贡献。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