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务播报 ·
建设具有创新特色的亦城教育
让教育成为新城发展最强支撑
经开区征集猎头机构寻访人才岗位信息
经开区力促龙头企业带动产业链协同发展
“适地适树”让经开区美若花园
“安全生产月”
线上知识竞赛开赛
信访举报渠道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6月02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王少峰与北京十一学校管理团队座谈时强调:
建设具有创新特色的亦城教育
让教育成为新城发展最强支撑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蒋科平)5月28日,北京经开区工委书记王少峰与由联盟总校校长李希贵带队的北京十一学校管理团队座谈,就北京亦庄实验学校发展及亦庄新城高质量教育发展进行深入交流。经开区领导袁立洪、沈永刚、张广参加座谈。

  李希贵首先就北京十一学校联盟和北京亦庄实验学校未来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王少峰对北京十一学校联盟一直以来给予经开区基础教育建设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教育在城市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贯穿于城市战略定位之中,是推动亦庄新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也是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方面。要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总目标,打开思路办教育,形成相对完备的教育顶层设计和政策体系,让基础教育规划成为“十四五”规划中第一个专项规划,服务新城发展。要注重经开区与两区八镇的教育工作协同,鼓励新扩区域新建校创新教育方式,打造“校校有特色、人人有精彩”的建校理念,着力解决教育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各部门要持续探索经开区核心区试验学区模式,通过教师培养、优质资源注入等方式,形成具有经开区特色的亦城教育。各部门要不断更新教育服务理念,明确“欲建城先办校”的理念,让教育成为新城发展的重要支撑。

  王少峰强调,基础教育是学生人生中的第一粒扣子,学校要深入推进思想教育创新,把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城市认同融入教育体系中,培养具有实践能力、社会素养、历史底蕴、时代精神、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的高素质人才。要将乡土文化教材和创新文化引入课堂,增强学生的区域认同感,引导和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据悉,北京十一学校是北京市综合教育改革实验学校,为充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引领辐射作用,十一学校已在北京市创办了包括北京亦庄实验学校的20多所联盟学校。

  · 相关新闻 ·

  经开区领导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情况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蒋科平 毕文倩)6月1日,是经开区初一初二、高一高二和小学六年级学生复学的日子。当天,北京经开区工委书记王少峰,管委会副主任袁立洪、张广分别来到人大附中经开区学校和北京亦庄实验中学,查看学校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情况。

  在人大附中经开区学校,王少峰首先来到学校新建食堂,了解学校在疫情防控中作出的新举措,当了解学校为学生新增了100个洗手水池后,王少峰给予了肯定。他说,一定要增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 不折不扣把各项防疫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并推动爱国卫生运动进校园,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自觉遵守防疫要求。

  座谈会上,王少峰在听取人大附中经开区学校关于疫情防控、中高考准备、学校规划建设等方面的汇报后指出,人大附中经开区学校是经开区的一所老牌学校,为经开区基础教育发展注入了活力。希望人大附中经开学校持续创新,能办开放式的教育、合作式的教育、对标式的教育,鼓励驻区企业、优秀人才、专业机构走进校园,为孩子提供特色教育;要建立《亦庄新城问题卷》和《陪伴式成长计划》,让学生对新城有认同,让教师愿意在新城搞教育,用集体的智慧促进新城教育创新发展。

  当天上午,袁立洪来到北京亦庄实验中学,在学校北门外和学校老师一起欢迎同学们返校复课。期间,袁立洪深入了解了现阶段学校防疫情况,并多次提醒返校同学要按照地面一米线标识有序进入校园,强调学校要强化学生防控意识。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