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务播报 ·
建设具有创新特色的亦城教育
让教育成为新城发展最强支撑
经开区征集猎头机构寻访人才岗位信息
经开区力促龙头企业带动产业链协同发展
“适地适树”让经开区美若花园
“安全生产月”
线上知识竞赛开赛
信访举报渠道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6月02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规避产业链断裂风险 畅通企业微循环
经开区力促龙头企业带动产业链协同发展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方针)帮助企业规避产业链断裂风险,是后疫情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中之重。5月28日下午,北京经开区组织区内电子信息产业企业举办供需对接会,行业企业齐聚一堂,针对当前供给端物资积压、需求端渠道不通等产业链上下游配套不足的问题,面对面了解各方供给和需求,进一步拓展企业交流合作的空间,助力企业全员全产能满产达产。

  “欢迎同在经开区的企业来调研考察,加强合作。”对接会一开始,柏瑞安营销总监刘涛介绍了公司基于多年的实践、长期的制造业经验积累,总结出一套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有效体系及方法,将为客户提供高效的从样品走向产品量产的能力,期望与参会企业开展深度合作;京仪自动化公司研发总监杨振则推介了公司的主打产品,包括半导体温控装置、机器人系列Wafer Sorter和废气处理装置等,他说,“与区内企业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具有空间和时间上的优势”。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包括牡丹联友公司在内的企业介绍完后,同时参会的北方华创、揖斐电、中电科四十五所等关联企业相关负责人不时就关心的问题进行询问。

  “疫情期间,这样面对面、精准的对接,对我们供应链来说具有重要的意义,公司将会优先考虑使用区内企业生产的产品,这样不仅节约成本,也有利于后期维护。”北方华创供应链管理总监孙亚林记得认真、听得仔细。中电四十五所市场部主任刘广杰说,这样的对接会帮助企业扩大了“朋友圈”,同时,也加深了与区内其他企业的交流,为公司寻找到更好的产品搭建了平台,为更好地实现区内采购提供了机会。

  说起举办此次对接会的初衷,经济发展局副局长石雨说,有利于挖掘和整合区内电子信息产业链上下游单位资源,通过搭建合作平台,推动产业链建设,全面提升经开区电子信息产业规模水平。同时,在后疫情时代,推进区内企业之间加强沟通联系,有利于相互之间获取更多信息,减轻疫情影响,实现协同发展。

  对接会是经开区促达产的措施之一,为了更好地帮助企业发展,经开区还开出了多剂“药方”,为解决市场需求不足问题,对供需市场有明确合作目标的企业,帮扶企业间达成合作;利用经开区创新发布工作机制,组织区内有供给、采购等市场需求的企业发布相关供需信息,扩大区内企业获取市场信息渠道;鼓励企业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加大科研投入,提高科技水平向产业链高端转型升级,实现产品更新换代,适应市场需求;落实“六促六稳”政策,加强产业链对接,鼓励龙头企业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等。

  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经开区还将围绕主导产业举办多场次供需对接会,鼓励区内产业间、上下游对接协同,完善区内产业链微循环,助力企业复工达产、追产。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