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创中心攻坚无人车技术空白
经开区又一企业拿下新冠肺炎检测资质
星河动力首飞箭完成系列地面试验
经开区智慧灯杆建设经验将向全国输出
两信创企业产品完成适配认证
国产CT破题超扫描视野补偿重建
区内多家企业产品拿下“双新”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6月05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经开区又一企业拿下新冠肺炎检测资质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娜)近日,记者从安诺优达获悉,在本次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新批准的7家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的医疗机构中,安诺优达旗下北京安诺优达医学检验实验室入选北京市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单位名单,这也是经开区第四家进入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机构名单的企业。

  据了解,截至目前,北京已有71家医疗卫生机构可以提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安诺优达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卫健委首批高通量测序临床应用试点单位、国家发改委首批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拥有经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审核备案的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实验室条件,以及满足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资质。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初期,安诺优达成立疫情支援工作专项组,开通新冠病毒基因文库测序及分析公益通道,希望利用安诺优达领先的二代、三代高通量测序平台和安诺云生信大数据分析平台,为可能出现的基因变异和病毒适应性进行解析和密切跟踪,助力新冠病毒的研究及疫苗的研发工作。

  同时,安诺优达也快速启动了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开发工作,研发团队在参考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布的新冠病毒基因组数据的同时,结合了美国疾控中心公布的新冠病毒基因组数据,研发出了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荧光RT-PCR法),该试剂盒的灵敏度和准确度均表现优秀,现已获得欧盟准入资格。

  据介绍,为了更好地承接新冠病毒样本的检测工作,安诺优达医学检验实验室将积极组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全流程的规范化培训和实操演练,包括新冠样本的采集、包装、运输、接收、查验、开启、检测、保存、处置及个体防护、环境消毒等,目前实验室日检测容量可达1万例。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