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创中心攻坚无人车技术空白
经开区又一企业拿下新冠肺炎检测资质
星河动力首飞箭完成系列地面试验
经开区智慧灯杆建设经验将向全国输出
两信创企业产品完成适配认证
国产CT破题超扫描视野补偿重建
区内多家企业产品拿下“双新”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6月05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经开区智慧灯杆建设经验将向全国输出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田艳军)近日,由北京亦庄智能城市协同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智能院”)结合经开区智慧灯杆建设经验主编的《智慧灯杆设计导则》,参编的《智慧灯杆总规范》《智慧灯杆系统测试方法》,经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团体标准管理委员会评审通过,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正式发布。意味着经开区智慧灯杆建设经验将向全国输出。

  摄像头、天线、路灯、显示屏……走在经开区荣华路、荣京街等主干道上,多种装置集于一身的智慧灯杆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种智慧灯杆不仅能发挥照明作用,还装有通信微基站、监控探头、电子屏幕、WiFi信号发射器等多种装置,每一种装置与网络、后台平台系统相连,具有织密4G、5G通信网络,执法调用街头监控图像,电子屏幕宣传,WiFi网络覆盖等多种功能,发挥规模优势,为区内企业群众带来便利,也成为了经开区智慧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

  如今,经开区智慧灯杆建设使用数量达近千根,已经覆盖了区内30多条道路。未来智慧灯杆还将加装充电桩、电子互动屏等装置,新能源车路边充电、行人可在路边询问亦庄事儿,让智慧道路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大便利。

  据了解,经开区智慧灯杆建设已经成为“样板”,智能院主编、参编的三项标准,分别从智慧灯杆工程设计、相关产品及业务系统、功能性能测试等方面制定了行业团体标准,正式发布后,将为行业发展树立标杆,提供可借鉴的经验。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