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拟在经开区建立委员工作室
优化区内产业循环 力争形成更多增长点
博大公园增花添彩
经开区防汛将引入专业队伍
新扩区域613家规上企业将“入统”
安全生产月主角瞄准青年工人
经开区公开征集“十四五”时期发展建设规划编制意见建议
国家级经开区迎利好 商务部加码资金支持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6月05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经开区防汛将引入专业队伍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娜)“一单元就位,准备起泵。”6月4日下午,现场指挥员一声令下,20余名防汛人员整齐划一,跑到各自工位上,10分钟后,对讲机中传来“各单位准备,关闭设备,准备收队”,一场在科创十二街通惠排干渠河段的防汛应急演练落下帷幕。

  在演练现场,北京北排建设公司(以下简称“北排公司”)应急抢险队,按照快速响应、统一指挥支援抢险、善后处置的处置程序,分工协作,演练了从小型保障单元、中型保障单元、大型保障单元等四组单元的过程,展现了防汛人员熟练的作业能力及设备、人员的匹配程度,为经开区今年的防汛工作扎实了防线。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经开区累计降雨量102.4毫米,同比增长15%。汛期已至,为做好今年防汛工作,提升防汛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进一步提升经开区防汛应急能力,经开区城市运行局在往年各项工作基础上,引入北排公司,负责经开区的防汛抢险及雨污水管线的防护工作,通过专业防汛团队,提升现场抢险能力。除此之外,经开区在防汛排水物联监测与分析决策系统的基础上,还加强了试运行的窨井安全监控防御中控信息化管理平台的充分利用,实现了监测井盖位移及井内气体等情况,以及监控河道水位及重点雨水口排口情况,信息化助力经开区全方位做好防汛工作。

  “今年的防汛工作还是会在易积水及重点路段进行保障,除此之外,引入专业防汛大队,也让经开区今年的防汛工作向城六区标准看齐。”据城市运行局园林水务处负责人康立庚介绍,接下来,城市运行局将和区内相关部门、企业、上下游流域紧密对接,共同筑牢“防汛大坝”。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