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联”字助力三区协同
经开区5G应用场景添新丁 再生水智能制水厂将建设
亦企服务港政策宣讲解企业痛点
人才公租房社区App正式上线
经开区成全市首个充电服务半径达标区域
经开区企业党委多形式传递两会声音
集成电路设计和软件企业所得税优惠资料备案开始申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6月05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经开区成全市首个充电服务半径达标区域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田艳军)居住社区内有充电桩、单位所在产业园区有充电桩、到商业区逛街购物也有充电桩停车位……近日,宏达三鼎产业园区职工马政的出行代步工具更换成了新能源汽车,经开区内的充电服务环境让他感受到,开新能源汽车也如开燃油车一样方便。

  实际上,经开区在布局新能源汽车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同时,也在不断完善区内新能源汽车应用环境,通过总体统筹规划,引导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北汽特来电、畅的科技等10余家专业企业加快建设充电桩,持续推进充电桩建设覆盖。据经开区城市运行局统计,目前经开区累计建成充电桩超过2200个;其中建成社会公用充电站86个,充电桩超过1200个,全区充电服务半径达0.9公里,成为全市首个建成的充电服务半径达标的重点区域。

  经开区充电服务的便利性,是区内大部分企业群众的普遍感受。充电场所类型覆盖写字楼、产业园区、大型商业、P+R停车场、政府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内部、居住小区等,可基本满足外出、目的地、居家等不同领域充电需求。良好的充电服务环境也吸引众多职工、居民更换、应用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是“新基建”提出的七大产业方向之一,有利于进一步明确充电基础设施的产业地位。据城市运行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经开区将推出新举措促进加快充电桩“新基建”建设,其中包括加强数据对接形成统计台账,为区域充电设施行业管理和决策提供基础支撑;分类解决小区充电难问题,根据专用车电动化目标,全力推动公交、环卫场站充电设施建设;要求既有停车场备案时对按规定比例建设充电设施作出承诺,新建停车场备案时对按规定比例建设充电设施和划定充电专用泊车位作出承诺,作为下年度办理备案登记的前置条件,从而加大公用领域充电设施配建力度等举措,进一步促进区域充电服务环境的提升。张笑嫣/摄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