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拟在经开区建立委员工作室
优化区内产业循环 力争形成更多增长点
博大公园增花添彩
经开区防汛将引入专业队伍
新扩区域613家规上企业将“入统”
安全生产月主角瞄准青年工人
经开区公开征集“十四五”时期发展建设规划编制意见建议
国家级经开区迎利好 商务部加码资金支持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6月05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经开区公开征集“十四五”时期发展建设规划编制意见建议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方针)为切实增强规划编制的战略性、科学性、针对性,坚持开门编规划,扩大企业及社会各界的参与度,6月1日,《关于征集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十四五”时期发展建设规划编制意见建议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正式发布,所有企业及社会各界可在6月1日-14日期间对经开区“十四五”时期发展建设规划编制提出意见和建议,真正使规划编制成为汇聚各方智慧,推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过程。

  《公告》提出,“十四五”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起步期,是北京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关键期。科学编制好“十四五”发展规划,对于推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成果转化承载区、技术创新示范区、深化改革先行区、“高精尖”产业主阵地和宜业宜居绿色城区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征集,企业及社会各界可围绕产业发展、科技创新、营商环境、城市建设、生态环保、社会民生等领域或其他事关经开区长远发展的问题提供金点子。参与者可就以下某一方面进行建言献策,也可就经开区“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的其他具体方面提出意见建议。要求建言献策应符合国家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要求,切合经开区实际,具有针对性、可行性和操作性。

  内容包括:关于“十四五”时期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关于“十四五”时期经开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基本思路、主要目标、重大战略;关于“十四五”时期经开区落实“三城一区”功能定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京津冀协同、优化营商环境、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等方面的重大任务;关于推动经开区“十四五”规划建议目标实现的重大项目、重大政策、重大布局、重大平台、重大改革举措。关于“十四五”时期经开区专项规划的意见与建议。好的意见建议将被吸收进经开区“十四五”发展建设规划或相关专项规划中。

  《公告》明确,企业及社会各界可通过电子留言、邮箱、电话、传真、信件等多种方式对经开区“十四五”时期发展建设规划编制提交意见和建议。具体方式如下: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公众来信”专栏:http://www.beijing.gov.cn/hudong/yonghu/static/kfqgw/zixun/

  电子留言:“北京亦庄”微信公众号、尚亦城App、“战疫金盾”系统;电子邮箱:wangqiuyu@bda.gov.cn,主题注明“‘十四五’规划意见建议”字样

  电话:010-67885170;传真:010-67881476

  信件邮寄地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荣华中路15号博大大厦(邮编:100176),信封上注明“‘十四五’规划意见建议”字样

  联系人:王秋余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