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驹桥组建主妇联盟 提高垃圾分类参与率
解困小区绿化难
瀛海全链条推进垃圾分类 清运率达100%
学校防疫常态化方案在实践中出炉
点对点监督 永康公寓建起垃圾分类倒逼机制
区内多家定点单位可为犬只注射狂犬疫苗
破解居民通勤瓶颈
下一篇4 2020年06月05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马驹桥组建主妇联盟 提高垃圾分类参与率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泉)近来,亦庄新城马驹桥镇妇联组织各村、社区开展“爱分类主妇联盟”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的参与率。

  “我们是想通过多种多样的宣传方法,让村(居)民广泛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与方法,将家庭主妇作为引导家庭垃圾分类的主力军。” 马驹桥镇妇联工作人员介绍说。

  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群众现场问答、垃圾分类知识讲解……工作人员现场出题,群众们踊跃进行抢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大家在欢乐中收获着知识。

  “通过这种活动,增加了我们社区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减量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有效推动了垃圾分类工作开展。”随后,巾帼志愿者进行入户宣传发放垃圾分类手册,落实到每家每户,进一步提升大家对垃圾分类的认知,引导大家按类别投放垃圾。

  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加了群众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树立了生态环保意识,同时也将“绿色、低碳、环保”理念深入人心。马驹桥镇今后将进一步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深入开展,通过入户走访、海报宣传、微信宣传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走入千家万户。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