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产业迭代中的“亦庄动能”
满产追产 经开区企业接连中标大项目
长木谷力推AI骨科智能化
新型消费模式激活消费潜力
园区精细化管理浮现智慧推手
区内多家企业斩获“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奖”
60家企业聚首信创园共话发展
2020全国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6月05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亦庄置业智慧园区综合管理平台上线
园区精细化管理浮现智慧推手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田艳军)“嘀……嘀……”近日,同济科技园内一处供水设备发出蜂鸣报警,亦城财富中心三层一间中控室的大屏上同时弹出“智能化能源设备运维平台”页面,显示设备故障所在位置并伴有声光提示,工作人员立即联系同济科技园设备运维人员进行处置,跟踪处置进度,几分钟时间故障解除,设备恢复正常运行。

  记者在智能化能源设备运维平台看到,15个区内产业园区的项目位置标识在经开区电子地图上,各项目月度用能数据、总体用能数据、节能趋势分析数据意义显示在大屏上,用能情况一目了然。这是北京亦庄置业有限公司为实现能源智慧化管理牵头打造的平台,其在区内管理运营的15个产业园区项目,通过安装传感器、搭建网络完成了水、电、气、热等能源系统智慧管理改造,并接入该平台。  

  在智能化能源设备运维平台上不仅能实现日常智慧化管理,还可依托收集积累的大数据来掌握整体节能情况,对各项目节能效果不佳、用能波动大的情况,还能通过数据分析找到根源,制定改进措施促进节能。2019-2020采暖季,该平台进行了运行,实现节约蒸汽约18326吨,节约能耗费用约534万元。

  亦庄置业为了提升园区精细化管理,助力经开区智慧城市建设,搭建了智慧园区综合管理平台,智能化能源设备运维平台仅是其中一个板块,此外还有智慧停车运营管理平台和园区智慧清洁管理平台两大板块。如今,亦庄置业智慧园区综合管理平台已正式上线,用智慧力量提升园区精细化管理,创造管理、节能新效能。

  亦庄置业在智慧停车管理平台搭建中将实现实时视频监控服务、智慧停车大数据分析、大数据的应用与整合三大功能。目前已对其运营管理园区的17个停车场进行了升级改造,采用先进的停车设备,将其中12个停车场建成信息化、智能化停车场,并在该平台中上线。在日常运营服务中实现了智能化,通过多个园区停车场运营数据汇集到统一平台中,还可整合停车场资源,便于资源最大化利用。

  以垃圾分类“源头化、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为根本目标,亦庄置业搭建起垃圾分类管理板块平台。亦城财富中心项目改造了4个垃圾工作站,购置新型的智能垃圾处理设备,实现垃圾复检、其他垃圾压缩存储、可回收中转和餐厨垃圾生物降解功能。在平台上,通过园区智能设备自动采集和每天手动上传四类垃圾的数据,能够实现对所管园区四类垃圾产量的实时数据收集、归纳,从而为各个园区智慧清洁工作提供科学、合理的数据支撑。为实现标准化统一管理,置业公司对站室照明、通风、消毒、灭蝇、工具物品、上墙制度等制定统一标准,规范化管理。据监测平台统计,虽然园区企业入驻率提升了11个百分点,但生活垃圾却持续减量,可回收垃圾收益不断形成经济效益,厨余垃圾引进生物降解设备实现就地处理。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