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驹桥组建主妇联盟 提高垃圾分类参与率
解困小区绿化难
瀛海全链条推进垃圾分类 清运率达100%
学校防疫常态化方案在实践中出炉
点对点监督 永康公寓建起垃圾分类倒逼机制
区内多家定点单位可为犬只注射狂犬疫苗
破解居民通勤瓶颈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6月05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瀛海全链条推进垃圾分类 清运率达100%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泉)新版《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已经实行一个多月。亦庄新城瀛海镇积极行动,加强垃圾分类前端、中端、末端分类,全链条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垃圾无害化处理及分类清运率达100%。

  为了增强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瀛海镇各社区都组织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宣传动员活动。南海家园七里社区通过线上宣传、社区醒目位置悬挂条幅、张贴海报、小区广播定时播放垃圾分类知识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并举办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同时还让居民对智能垃圾桶进行分类实操练习,让大家都能熟练操作智能垃圾桶。

  为使前端分类有保障,瀛海镇安装了24台智能分类垃圾桶站,建立“绿色账户”和积分奖励机制,有效引导居民自觉从源头分类。同时发动垃圾分类指导员、党员、楼门长、小巷管家、“分小萌”志愿者等千余人分时段进行分类引导服务活动。

  “分小萌”垃圾分类示范引导站点分别设立在瀛海家园一里、南海家园六里以及鹿海园五里社区,活动从5月初开展,至7月底结束,每天有6名志愿者及3名青年汇社工参加宣传活动。

  在中端垃圾清运过程中,瀛海镇采取“先收集、再压缩、后转运”方式,利用现有的11辆压缩车、2辆厨余清运车,对18个社区的生活垃圾和厨余垃圾进行规范清运。生活垃圾总量的减少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各类垃圾都进行了正确的投放。

  目前,瀛海镇日均生活垃圾产生量由原来的90余吨降至80余吨,同比减少11%。每日可分出厨余垃圾5吨左右,分类合格率达到了80%,垃圾无害化处理及分类清运率达100%。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