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签署私有化协议 估值约87亿美元
海淀排查12568户餐饮流通企业 核酸检测样本结果均为阴性
云上广交会+增列监管代码 跨境电商的春天来了?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6月16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淀排查12568户餐饮流通企业 核酸检测样本结果均为阴性

  6月15日,海淀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开展食品安全抽查。 于桂桂/摄
  扫码观看现场视频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郭诗卉 于桂桂)6月15日上午,海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着眼餐饮、流通、生产、市场等环节开展食品全覆盖式检查,对海淀辖区内所有从高风险市场进货的肉类、海鲜企业及辖区内蔬菜直通车经营情况进行了全面摸排。截至6月14日,共排查企业12568户、蔬菜直通车310个,开业的企业及蔬菜直通车全覆盖。截至6月15日上午,核酸检测样本的结果均为阴性。

  6月15日,海淀区市场监管局的执法人员来到位于西四环的五孔桥市场开展食品安全抽查。“市场监管部门将农贸市场的生鲜、冷冻猪肉、牛肉、羊肉、鸡鸭肉等畜禽肉类、水产品及其制品作为重点检查品种,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隐患。重点加大对食品集中交易市场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市场主办方落实食品安全管理责任,依法对入场食品经营者履行管理义务,对入市的畜禽肉严格检查产品检疫合格证明标识等内容与实际数量、来源等。严禁无检疫合格证明或来源不明的食品进入市场。”海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市场科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检查主要是突出重点、排查隐患、追根溯源、严防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

  目前,已全面摸排辖区17家食品集中交易市场内销售的肉类、海鲜等食品的进货渠道,其中共有15家市场营业,有关商户对从高风险市场进货的产品均已暂停销售,下架封存。

  同一时间,另一路市场监管执法人员来到位于海淀区西四环的华熙LIVE·五棵松,对复工复产的餐饮单位开展检查,主要检查各餐饮单位食材的进货渠道以及防疫措施是否到位。“如果肉类、海鲜等食材是在高风险地区采购,我们会就地封存,要求不得售卖。”万寿路街道市场监管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据了解,截至6月14日,海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检查社会餐饮736户次、单位食堂143户次、集体用餐配送单位11户次。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应对疫情发展,多家农贸市场也采取了相应的防疫措施。其中,五孔桥市场主动暂停了两家水产摊位的营业,五孔桥市场经理金晓莉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考虑到周边居民蔬菜供应和安全问题,五孔桥市场生鲜在正常保持供应的同时,对场内实行限流、消毒等防疫措施,确保消费者处于一个安全的购物环境。金晓莉同时透露,6月13日和14日,市场在进货渠道方面出现一些问题,出现了抢货的现象,导致个别地区进货品类不齐全,食材价格向上浮动。

  据了解,五孔桥市场是北京的菜篮子农贸市场,经营商户64家。疫情以来,为缓解商户压力,此前已对商户减免租金。同时,市场开发了“网上菜市场”小程序,可以向周边居民和单位企业等配送。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