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养护综合管控云平台上线
奇安信 成中国移动防火墙供应商
小谛机器人 “应聘”传统媒体显神通
“智慧工地”让施工从粗放迈进精细化
智能电动汽车实现全生命周期定制化检测
多部门携手 护航企业财产安全
东港瑞云 主题党日演练消防应急安全
合众思壮 中标“北斗”基础产品全部子项
中冶京诚 企业云端开放日活动启动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6月16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谛机器人 “应聘”传统媒体显神通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天宇)“大家好,我是智能机器人氖星,大家可以叫我小秦,我来自北京小谛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能够胜任很多岗位,播报新闻、智能问答都没问题。”近日,三秦都市报社的招聘现场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应聘者”,身穿白色裙子的智能机器人小秦身高1.45米,纤细的胳膊,圆圆的脸,一双大眼睛十分迷人。

  “小秦,请告诉我《陕西日报》的创刊时间、《三秦都市报》的创刊时间。”刚自我介绍完,面试官们就开始了随机提问环节。“《陕西日报》是1940年创刊的,《三秦都市报》是1994年创刊的。”这些问题都难不倒小秦。“今天天气怎么样?”读者面试官也发问了。“哈哈,这是个简单的问题,晴天,温度26℃。”“小秦,你还会干什么?”“我会的事很多。”……在面试官们的一个个问题下,小秦对答如流,妙趣横生的对话和互动吸引了现场观众的目光。

  “氖星智能是公司推出的机器人大脑,主要应用于不同行业、领域里的自然语言交互系统及人机交互系统中。”位于经开区的北京小谛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监杨小强介绍,智能机器人小秦不仅能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新闻搜索推荐及辅助写作,还可以应用语音识别等人工智能技术提供生活资讯等服务。“让更多的硬科技成果融入到生活中是我们创新科研的动力,更是我们的目标。”杨小强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