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养护综合管控云平台上线
奇安信 成中国移动防火墙供应商
小谛机器人 “应聘”传统媒体显神通
“智慧工地”让施工从粗放迈进精细化
智能电动汽车实现全生命周期定制化检测
多部门携手 护航企业财产安全
东港瑞云 主题党日演练消防应急安全
合众思壮 中标“北斗”基础产品全部子项
中冶京诚 企业云端开放日活动启动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6月16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港瑞云 主题党日演练消防应急安全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实习记者 卢金曦)“灭火器怎么用?首先检查压力表压力,在使用的时候先上下颠倒……”6月12日上午,东港瑞云数据技术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开展的以“党建引领,消防演习确保安全生产”为主题的消防应急安全演练主题党日活动正在进行中,所有党员、积极分子及车间后勤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分为两部分,首先是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器材使用演练培训。相关技术人员为大家讲解了什么是“三懂四会”:“三懂”即懂场所的火灾危险性、懂预防火灾的措施、懂扑救火灾的方法。“四会”即会打119报警、会使用灭火器材扑救初期火灾、会组织人员安全疏散、会开展日常消防安全教育。随后技术人员讲解了灭火器、消防栓的使用方法,理论讲解后,带领参与培训的全体人员进行了现场实操演练。培训过后,参与培训人员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逃生疏散演练。公司员工在公司各个场所听到警鸣声后开始意识到发生火灾,随后,他们在党员志愿者的引导下,手捂湿毛巾,井然有序、迅速地撤离到安全的避难场所。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安全消防的主题党日活动,提高全员的安全消防素质、安全防范与自救能力,以助力‘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东港瑞云党支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本次消防实战演练,检验了公司员工在作业时对消防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积累了公司员工在作业时应急组织、安全疏散、消防救助等方面的实战经验,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消防安全能力,充分发挥了党建引领中心工作效应,以党建引领安全生产工作,以党建凝聚合力,为之后的工作提供了坚强而有力的保障。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