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肉联厂再曝感染 欧洲重启雷点重重
联合国人权机构就弗洛伊德事件进行讨论
公告
淡水河谷矿区解禁 铁矿石会告别“疯狂”吗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6月19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联合国人权机构就弗洛伊德事件进行讨论

  17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在瑞士日内瓦就弗洛伊德之死所暴露问题举行紧急会议。 新华社/图
 

  应联合国非洲集团要求,联合国人权理事会17日举行紧急会议,就美国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遭遇警方暴力后死亡所暴露的种族歧视、警察暴力等问题进行讨论。

  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明娜·穆罕默德在紧急会议上表示,持久和平与可持续发展只能建立在每个人的人权和尊严得到充分保障的基础上。最近发生的事件表明美国非洲裔群体所遭受的不公和歧视仍在继续,希望此次紧急会议成为一个历史的转折点,在全球范围遏制种族主义的浪潮。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切莱特在紧急会议上说,自上个月弗洛伊德在美国明尼阿波利斯遭遇警察暴力并死亡以来,波涛汹涌的抗议浪潮已经席卷全球很多地方。这一事件已成为某种系统性种族主义的象征,成为执法机构对有色人种和其他少数族裔过度使用暴力的象征。她呼吁国际社会采取切实行动,促使好几代人坚持奋斗却收效甚微的反种族歧视斗争在相关国家取得根本性胜利。

  5月25日,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察在拘捕非洲裔男子弗洛伊德时用膝盖持续压迫其颈部,弗洛伊德随后死亡。这一事件在全美和其他国家引发抗议浪潮,4名涉案警察已被起诉。据新华社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