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经开区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
从严落实防控举措 全力夺取“双胜利”
区领导调研生活必需品供应
225名下沉干部火速重返基层疫线
政企联手创新产业链招商模式
经开区鼓励产权单位减免中小微企业房租
政务服务中心“不见面”办政务
疫情防控升级 “无废城市”培训转线上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6月19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王少峰“四不两直”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从严落实防控举措 全力夺取“双胜利”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蒋科平)连日来,工委书记王少峰不断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疫情防控重点部位检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6月16日上午,王少峰以“四不两直”方式来到上海沙龙社区、赢海庄园社区、瀛海菜市场、嘉捷科技园三期、生物医药园等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和经开区防控要求,争分夺秒落实各项防控举措,严格把好企业、社区、商超、菜市场等重点场所安全关,以坚决“跑在疫情前头”的精神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力争最快速度击退疫情,早日取得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的“双胜利”。工委委员、宣传文化部部长赵雅娟一同检查。

  王少峰首先查看了上海沙龙和赢海庄园两个社区的防控工作。俩社区均已按照二级防控要求落实防控措施,进出门出示健康绿码并测温,下沉党员、社区志愿者、工作人员再次“上岗”全力保障社区平稳。王少峰指出,基层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现在是北京市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要做好社区“地毯式”摸排,鼓励居民主动上报行程,做好疫情态势研判。同时要做好居民心理疏导,主动配合防控措施落实。在上海沙龙社区菜吉弟生鲜超市,王少峰向负责人询问蔬菜运输、供应量、价格等情况,叮嘱各方要落实主体责任,做好场地环境消杀和卫生保洁,确保菜品可溯源、菜价稳定不波动。

  位于瀛海镇的瀛海菜市场是河西区和瀛海镇居民的菜篮子,根据全市统一安排,6月15日已对市场进行全面消杀,目前处于休市状态。王少峰要求,要不放过任何死角和盲区,做好市场环境的全方位消杀,要尽快完成市场所有人员核酸检测,保证市场中人与货的绝对安全,确保后续市场正常经营。

  随后,王少峰来到嘉捷科技园三期和生物医药园,对企业园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王少峰指出,北京再次进入疫情防控紧急状态,园区要切实做到“三防”“四早”“九严格”,在严控的基础上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早日取得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的“双胜利”;市民“应检尽检”成为非常时期的重要防疫手段,核酸检测机构要确保市场供应不断供,相关部门要配合好为检测人员提供优质的检测环境。

  6月17日上午,王少峰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经开区核酸检测采样点工作,看望慰问值守一线的工作人员。工委副书记张继红、管委会副主任张广一同检查。

  在经开区体育中心核酸检测采样点,王少峰察看了现场采样工作流程、功能分区等情况,详细询问核酸检测进展、效率、人员组织、服务保障、医学观察等情况。针对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形势,经开区按照市级部署,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成立检验检测组,按照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原则,全面深入开展相关人员核酸检测工作。

  王少峰要求,各部门要严格按照集中检测点防控要求,高度重视核酸检测工作,要进一步优化现场采样流程,科学组织安排市民进行采样;要提高工作效率,确保核酸检测质量和安全;要严格落实“一米线”、消毒消杀等措施,引导市民分批次、有秩序检测,禁止扎堆聚集,严防交叉感染;要加强现场医务人员的物资供应和服务保障,完善工作方式方法,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安全、有序、高效开展。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