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离子注入机登陆大产线
求臻医学新算法分析服务器获国际认可
超低温温控设备年内推向应用
百奥赛图全新抗体药物研发提速
北斗自主芯片“导航”全球
国创中心将建新能源车技术创新园
西得乐北京工厂交付乳品干法无菌产线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6月19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百奥赛图全新抗体药物研发提速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方针)6月16日,北京百奥赛图基因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奥赛图”)和水木未来(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水木未来”)签署加速全新抗体药物开发战略合作协议。基于百奥赛图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全人抗体RenMab小鼠平台及独特、高效的一站式新药研发资源与技术优势,结合水木未来的冷冻电镜、高性能计算和自主结构解析的能力,双方优势互补,共同合作开发全新抗体药物。

  截至2019年12月,美国FDA累计批准84个治疗性抗体药物,其中人单抗和人源化单抗已成主流,双特异性抗体开始崭露头角。我国抗体药物的研究几乎与世界同步。但在抗体功能优化、新抗体研发,特别是抗体规模化生产方面与国外相比有一定差距,目前仍以仿制药为主,抗体药物如何创新是我们面临的巨大挑战。

  百奥赛图自主开发的全人抗体RenMab小鼠平台具有高度集成化的特点,其一站式抗体药物研发平台整合了基因编辑、动物生产、抗体开发和体内外药理药效平台,能够快速获得单抗序列、筛选找到药效更好的抗体,尤其是在RenMab基础上“千鼠万抗”计划的实施,实现了规模化的抗体筛选,必将加速药物研发进程。水木未来公司则依托清华大学结构生物和分子计算世界杰出的专业实力,基于冷冻电镜和高性能计算,拥有自主结构解析的能力,能够极大推动生命科技成果转化,为加速原创新药研发提供计算及智力支持。

  “水木未来在全球先进的结构生物学研究设施基础上,聚集了优秀的科学家团队,助力百奥赛图的抗体发现平台进行First in Class抗体药物开发,双方的战略合作必将加速全新抗体药物的开发,为产生一系列全球创新抗体药物奠定基础。”百奥赛图CEO沈月雷说,借此合作,双方发挥各自所长,聚焦多个全新靶点自主知识产权的抗体药物研发,共创全新的抗体药物时代。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