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经开区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
从严落实防控举措 全力夺取“双胜利”
区领导调研生活必需品供应
225名下沉干部火速重返基层疫线
政企联手创新产业链招商模式
经开区鼓励产权单位减免中小微企业房租
政务服务中心“不见面”办政务
疫情防控升级 “无废城市”培训转线上
3上一篇 2020年06月19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疫情防控升级 “无废城市”培训转线上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实习记者 卢金曦)智慧无废信息管理平台怎么用?本周,无废城市专班通过线下、线上两种形式,对区内企业进行了培训,帮助企业更好地了解平台、使用平台。

  6月15日,无废城市专班开设了第一次线下培训,共有9家企业参与。培训采取1对1的方式,由专业技术人员“手把手”教企业如何在平台上进行基础信息、绿色制造体系等内容的填报。无废城市专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疫情的原因,我们将接下来的课程改为了线上,通过线上会议平台对区内其他企业进行培训。”按照计划,本月底之前,将完成100家工业企业的初期项目申报工作。为了保障工作进度,无废城市专班根据当前的疫情形势,将线下课程转为线上教学。

  6月17日,首次线上培训开课,共有30家左右的企业参与。之后,线上培训还将持续开展,争取本月底前覆盖经开区的100家工业企业,并帮助企业完成初期的项目填报。该负责人表示:“本月底完成初期的项目填报之后,从7月底开始,我们就将在平台施行每月一报制度,以方便下一步更加详细地了解经开区工业固废的整体情况。”

  据介绍,智慧无废信息管理平台实现了统一目录、统一单位、统一标准,正在实施重点企业工业固废的产量及流向申报,并结合企业循环经济数据,进一步强化数据的统计分析,实现工业固废的精细化管理。今后,该平台还将实现企业专家的直接对接,切实帮助解决企业关注的源头减量、循环利用等关键领域的关键技术问题,实现智慧服务。

 
3上一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