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二次上市 在经开区站上新起点
187个品牌破亿 京东“6·18”下单金额创纪录
17年,看京东如何再造“京东”
北汽新能源打造消费扶贫新方式
GE医疗C型臂系列手术机设备全球装机量破万
中汽数据IT服务管理体系获国际认证
“花式”金融举措助中小微企业渡难关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6月19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187个品牌破亿 京东“6·18”下单金额创纪录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方针)2692亿!2020年6月1日0时至6月18日24时,京东“6·18”全球年中购物节累计下单金额达到2692亿元,创下新的纪录。据悉,京东“6·18”期间,187个品牌实现下单金额破亿,成为国内外品牌最大增量场。食品饮料、母婴、美妆护肤是消费人数最多的品类,生鲜、医疗保健、厨具品类的增速最高、消费爆发力最强,消费者最舍得花钱的品类是手机、家用电器、电脑数码,消费热情最高的城市是北京、上海、广州。疫情后首个全民购物节成功地掀起了消费高潮,京东“6·18”成为拉动线上线下、制造业和零售业、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的发展新动能。

  6月18日,乌鲁木齐第一单仅用时8分21秒就完成上门配送,20分钟内22个城市全部完成“6·18”当天首单配送。“6·18”期间,京东物流91%以上仓配一体订单实现当日达以及次日达,全国范围内24小时达覆盖区县占比保持在90%左右,稳定的智能供应链“让大促与平日一样高效”。

  通过大数据预测,京东物流进一步升级“前置仓”模式,把超过10亿件商品提前部署到距离消费者最近的730个仓库,“爆款”前置到站点实现“分钟级”配送。得益于“千县万镇24小时达”提升计划,京东物流六线城市配送订单的增长是一线城市增幅的150%,24小时达覆盖更多边远地区。

  与以往的消费拓展升级不同,由疫情催生的“互联网+”趋势带有明显的数字化转型特征,是信息经济对生产生活的一次融合改造,影响更为深远。电商所引领的创新能够给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能,不仅是交易效率的提高,更重要的是还带动着很多传统产业的转型和升级,促进生产消费结构性调整,进一步扩大市场边界。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