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有了新“标杆”
儿童医院专家周日坐诊爱育华
将志愿服务融入生命的“90后”
亦庄医院中草药香囊送祝福
2019年宣传推选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五个100”先进典型名单
第四批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岗)名单
物业筑牢防疫铜墙铁壁
亦庄镇“4+”模式筑牢防疫线
垃圾分类商业运营探索新模式
亦城景园开展安全月宣传活动
下一篇4 2020年06月19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9年宣传推选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五个100”先进典型和第四批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岗)、示范站(岗)名单出炉
学雷锋有了新“标杆”

 

  本报讯 2019年宣传推选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五个100”先进典型和第四批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岗)、示范站(岗)名单日前正式公布,北京经开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收获丰硕,“五个100”先进典型是经开区典型首次入围。

  在“五个100”先进典型名单中,最美志愿者经开区有两人入选,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有三个入选,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有两个入选,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和最美志愿家庭各有一个入选。在第四批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岗)、示范站(岗)名单中,经开区共有10个站(岗)入选,至此,经开区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岗)、示范站(岗)已经达到60余个。

  据了解,两项活动是北京市为进一步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所设。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站(岗) 涉及的志愿服务项目和活动涵盖了城市运行、社区服务、关爱服务、文化宣教、环境保护等五大志愿服务领域,覆盖了文明引导、应急服务、绿色出行、志愿家庭、邻里互助、助老助残等21个志愿服务类别。 

  据统计,经开区目前共有志愿者近2万人、志愿团体146个,学雷锋已经成为城市最亮丽的风景线,为了统筹区域志愿服务资源,引导区域志愿服务事业的长足发展,2015年11月,经开区成立了志愿服务联合会,从制度上保障志愿服务的深入。

  在今年疫情期间,经开区精神文明办对志愿者在疫情中有组织有秩序地发挥作用进行了总体部署,全区共组建防疫青年突击志愿服务队15个,设立志愿服务项目32个,在册参与志愿服务人数总计达1200余人,成为经开区战“疫”不可或缺的力量。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