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有了新“标杆”
儿童医院专家周日坐诊爱育华
将志愿服务融入生命的“90后”
亦庄医院中草药香囊送祝福
2019年宣传推选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五个100”先进典型名单
第四批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岗)名单
物业筑牢防疫铜墙铁壁
亦庄镇“4+”模式筑牢防疫线
垃圾分类商业运营探索新模式
亦城景园开展安全月宣传活动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6月19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垃圾分类商业运营探索新模式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实习记者 卢金曦)6月12日,“无废城市”建设工作专班与京东集团生活业务部工作人员就建设“分类空间站”进行座谈,探讨产业园区工业固废、生活垃圾分类引入商业运营模式的可能性。 

  此前,京东“分类空间站”在区内一些社区设置了可回收物自助投放站,推行“互联网+源头分类”模式的垃圾分类工作。投放站入口的玻璃门把手旁贴着一张二维码,已注册参与垃圾分类的居民只需打开微信的扫一扫功能,扫描二维码即可通过手机开门,然后将攒满可回收物的“空间袋”放在站内即可完成投递。投递成功后,只需凭手机上的记录到各小区物业重新领取贴有二维码的“空间袋”即可继续参与可回收物自助投放。每周,京东分类空间站的工作人会到站内将“空间袋”取走,通过线上将积分返还至居民的绿色账户,积分可用于兑换生活用品。通过投放站的设置,多个小区已实现厨余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的规范化生活垃圾三分类,取得了良好成效。

  产业园区内,除了生活垃圾的分类处理,还涉及到工业固废的处理。那么,“分类空间站”运用到产业园区内需要怎样进行升级呢?未来是否能探索出一个可操作的商业运营模式呢?在当天的座谈会上,“无废城市”建设工作专班详细了解了京东生活“分类空间站”对于园区垃圾分类的解决方案,并与其讨论了推行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阻力、企业参与度等问题。“我们建议,‘分类空间站’可以在现有基础上扩充大件垃圾和小家电的处置方案。”专班相关负责人表示,“完善后的方案可以在京东集团内部选一试点办公区进行试运行,通过查漏补缺不断完善优化,将之打造为‘无废产业园区’标杆。”

  据介绍,下一步,专班将根据该模式的试运行情况,论证其在经开区广泛推广的可能性。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