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速电动车求生记
产能交棒亚洲龙 一汽丰田普拉多谢幕
豪越入局 吉利“低价牌”混战SUV市场
3上一篇 2020年06月30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豪越入局 吉利“低价牌”混战SUV市场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洋 刘晓梦)作为低迷车市唯一增长点,SUV再次成为各家企业争抢的市场,而作为头部企业的吉利汽车,欲借助“低价”战略稳固市场份额。吉利汽车近日宣布,全新SUV车型豪越上市,共推出3款车型,搭载1.8TD+7DCT动力系统,提供5座/7座两种座椅布局供消费者选择,官方指导价为10.36万-13.96万元。

  数据显示,去年国内SUV销量为75.9万辆,同比增长13.7%,成为乘用车市场中唯一增长的车型,而该细分市场也是吉利布局的重点,目前吉利已相继推出博越、缤越、星越等SUV车型,但在大7座SUV市场却一直处于空白状态。

  据了解,相对于吉利在大7座SUV车型的真空状态,竞争对手广汽传祺、长安汽车、上汽荣威早已排兵布阵,分别推出GS8、CS95、RX8车型,同时合资品牌中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上汽大众途观L、广汽菲克Jeep自由光、广汽本田冠道、广汽丰田汉兰达等车型也已入局。

  值得一提的是,在时间上落后竞争对手的吉利,推出豪越时选择再次打出“低价牌”。该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0.36万-13.96万元,起售价普遍低于主流自主品牌竞争车型5万元。以长安汽车CS95为例,该车型起售价为16.59万元,吉利豪越顶配车型相比长安汽车CS95起售价低2万元,此外同级别的合资品牌起售价均在20万元以上。汽车行业专家颜景辉表示:“面对众多竞争对手,在中型SUV细分市场入局较晚的吉利,选择低价入市的方式为新车开路。”

  数据显示,今年5月国内中型SUV排行榜中,排名前三位的车型分别为大众探岳、北京奔驰GLC L、上汽大众途观L,自主品牌仅有瑞虎8进入前十位,捷途X70和长安欧尚CX70则进入前15位,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3款车型的价格均下探到10万元以下。“在中型SUV细分市场自主品牌向上突破一直未能奏效,豪越用低价对阵竞品会有一定效果。”颜景辉表示。

  不仅价格下探,在空间上吉利豪越也下足功夫。该车型长宽高分别为4835毫米、1900毫米、1780毫米,轴距达2815毫米。将后排座椅放倒后,纵深空间可达2.2米,后备厢装载空间可拓展至2360升。

  数据显示,今年5月吉利销量超10万辆,其中SUV销量为5.6万辆,SUV车型销量占比过半。业内人士认为,国内市场下行背景下,豪越的推出担负着吉利拓宽SUV战线,提高市占率的重要使命。

 
3上一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