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高端水 达能叫板雀巢
朝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价格检查,大力打击哄抬物价行为
联合利华投1亿欧元建冰淇淋厂 可爱多、梦龙承压
波司登“2020效益年”的快慢跑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6月30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联合利华投1亿欧元建冰淇淋厂 可爱多、梦龙承压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李振兴)6月24日,旗下拥有可爱多和梦龙等冰淇淋品牌的联合利华举办太仓生产基地升级仪式,将投资1亿欧元(约8亿元人民币)建设全新的冰淇淋工厂,这是联合利华近年来在食品领域最大的一笔投资。业内人士认为,可爱多、梦龙虽然是冰淇淋市场的主流产品,但受到来自蒙牛、伊利以及网红产品的冲击,联合利华需要加快调整冰淇淋布局,从而快速适应中国市场的变化。

  据介绍,新建项目主要生产冰淇淋产品,预计将于2022年初建成投产,建成后可形成年产15万吨冰淇淋的规模。

  就升级太仓生产基地的具体问题,北京商报记者采访了联合利华相关负责人,但截至发稿,对方并未给予回复。

  联合利华北亚区总裁龙嘉华表示,如今中国市场消费需求更加多元化,联合利华将根据需求,把冰淇淋生产能力与中国的数字化智能技术相结合,将太仓生产基地建成首家自动化、智能化和柔性化的冰淇淋工厂,以适应未来品类个性化定制、跨界生产的需求。

  数据显示,按冰淇淋零售预估销量计算,中国市场2019年排名全球第二,销量超过22亿升。

  目前,联合利华在中国冰淇淋的业务包括可爱多、梦龙等品牌。数据显示,可爱多的年销售额已超过10亿元。2020年,梦龙也将成为第二个10亿元单品。

  除冰淇淋生产线外,联合利华太仓生产基地还预留了100多亩建设用地,用于未来引入茶包、调味料、食品、个护等品类的生产线。整体项目可支撑联合利华未来5-10年的扩产和投资。

  战略定位专家、九德定位咨询公司创始人徐雄俊认为,可爱多、梦龙都是冰淇淋领域的大单品,但近两年蒙牛、伊利不断提高产品品质,新品层出不穷;同时,网红产品也冲击了可爱多、梦龙的市场,联合利华需要尽快调整产能,以适应新的消费需求。

  北京商报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市面上的冰淇淋品牌众多,包括钟薛高、德芙、士力架、椰子灰,伊利呈真、蒙牛、乐天乳酸菌等20多个品牌。其中,网红品牌钟薛高、椰子灰,传统糖果品牌德芙,国内品牌伊利、蒙牛等都推出了超过10元的高端产品,不断蚕食可爱多、梦龙的市场。

  就整体业绩而言,可爱多、梦龙所在的食品业务也是联合利华需要加强的板块。分部门来看,联合利华旗下美容及个人护理部门的销售额增长2.6%,达到219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685.1亿元);家庭护理业务营收108亿欧元(约合人民币834.6亿元),同比增长6.1%;食品和茶饮业务营收193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491.5亿元),同比增长仅为1.5%。食品和茶饮业务收入增速最小。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